五月底的一個晚上,在宿舍外閒逛,遇到小美和他朋友,閒聊幾句,她朋友問,要一起上瑜珈課嗎? 我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了,因為以前看電視,練瑜珈可以美姿美儀又很優雅。

    2009.06.01是我第一次上瑜珈課,老師知道咱仨都是瑜珈新手,刻意放慢動作速度,難度也降低,但我還是練了滿頭大汗,全身溼答答的,這才發現,我應該去領殘障手冊才對,因為骨頭僵硬到不行,筋也拉不開,動作只能做半套。看著小美練習時,還有模有樣的,姿勢大多到位,真是佩服。

    整間教室只有我一個男生,有時也會和另一位男生(舊生)一起學習,我覺得,其實男生適合也應該來練瑜珈,對體態與筋骨舒展很有幫助,當作運動,也可以解放工作壓力,不要看瑜珈動作緩慢,好像沒用力,但若認真跟著老師做動作,保證半小時就可以冒出黃豆般的汗珠了。

    我不灰心不絕望,持續練習上課,甚至Emilia朋友還提供了一套瑜珈墊送我,每週四一堂的課程,我會很厚臉皮的多跑去上週一的課,老師也很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我參加。一期12週我上了20堂課,第一期練完我繼續報名第二期,途中陸陸續續有新同學加入,練到10 月份時,和小美討論新同學的狀況,我居然會說,現在老師因為要配合新同學,教的動作很簡單容易,真沒意思。小美說,哇塞,你現在會嫌別人了喔。我...我...我是已經在無意間被老師進階了嗎? 呵呵呵...

    不過小狼一直要我用其他運動來代替瑜珈,11/09 是第二期的最後一堂課,我想就休息一下好了,停三個月看看。

一位練過瑜珈的基督徒寫的見證     故事很長,請耐心看完。我是覺得,不需接觸瑜珈的冥想、打坐、練氣,純粹做運動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