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乳酪檸檬巧克力蛋糕對我來說,已是家常菜了,想要做別的來玩玩。小美說想吃海綿蛋糕,OK,那就來吧。11/08要高空彈跳,就做一份帶到大漢橋當做點心 !  11/07中午和老媽一起到原水湳航空站附近的蛋糕麵包材料行逛逛,看到琳琅滿目的材料與器具,內心想,不知以後是否有機會都用得到。拿了三張烹飪班的DM,考慮是否要上課,但課程費用都很高,回去研究一下吧。


攤開兩份食譜,那是小美上網找的,我整合了一下,決定材料與做法。老媽還特地翻箱倒櫃的找出蛋糕模型,塗上奶油倒入麵糊送入洞房,不,是烤箱。40 min後冒出陣陣香味,早已泡好咖啡等在那裏啦。切開一看,變成山東海綿蛋糕,扎實結實硬朗的海綿蛋糕,咬下去很有嚼勁,口感偏甜,配黑咖啡剛好,但若單點會膩。


下次要改進的地方是,糖與泡打粉的份量,以及打蛋的時間要快一點久一點。


材料


低筋麵粉           180g


奶粉                  30g


雞蛋                  5


檸檬汁              1           (這是改良的份量)


                     40g


砂糖                  120g         (這是改良的份量,較不甜)


                   5g


沙拉油              40g


泡打粉              2茶匙       (這是改良的份量,會較鬆散軟細)


香草粉              1茶匙       (我沒放)


 


 做法


1.     把麵粉、奶粉一起過篩


2.     把蛋、糖、鹽一起加入攪拌缸中,用攪拌機快速打散,打至接近濕性發泡的蛋糊。 


3.     將過篩的麵粉倒入缸中用慢速來攪拌,攪拌到麵粉完全與蛋糊拌勻即可。


4.     把檸檬汁、水、沙拉油一起混和拌勻,倒入攪拌缸中用刮板攪拌均勻。 


5.     把麵糊倒入烤模裡大約6~7分滿,進爐前輕震一下,敲出氣泡。


6.     160預熱10min,再以16040 分鐘。


出爐前以探針叉一下,沒沾到生麵糊即已烤熟,立刻出爐倒扣,待涼即可脫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