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珍珍去了一趟大雪山,回來向我推薦。我想想,很久沒帶小孩到外面走走,就安排一下吧。前幾天還擔心盧碧颱風,幸好沒來攪局,台中天氣秋高氣爽,非常適合郊遊。

    一早將小孩子搖醒,吃完早餐就往目的地出發,經過國四走豐勢路,接下來就是爬山路了。小青操控性不錯,左拐右彎的很順暢,因為天色尚早,所以路上並未出現珍珍說的賣柿子小發財車。(她嚴肅強烈地暗示要我帶等路疑惑)


    窗外景色漸漸變換,山上空氣清新,將窗戶搖下,深深吸了幾口氣,不吹冷氣而接受山嵐輕拂。連開一個小時山路也是有點累,途中休息了一下,到了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門口,員工問我是否是台中縣縣民(可以免費),我說不是,結果一大兩小外加一輛車要500元,我說,明年我們就要合併了,不能提前慶祝免費嗎? 他說,你可以明年再來一次。  (算你狠 ! )


    在遊客中心參觀並稍做休息,向志工請教步行路線之後就出發,經過古樸的員工宿舍與第一第二賓館,來到古木參天的森林裡,享受芬多精的洗禮。路很好走,大多鋪有棧道,起起伏伏,氣溫雖只有18度,但還是有流了點小汗。


    一小時後回到遊客中心,妹妹直喊餓,買了兩顆包子給兄妹止飢,在福利社發現每包零食都鼓得脹脹的,好像快要爆開一樣,我以為是廠商不小心放了太多零食下去,哥哥說是因為海拔很高,氣壓不足而脹開的。


    接著到景觀檯去看雲海,下車後還要走個15min,此時狀況發生了,妹妹說頭痛想吐,我本來還以為是她不想上去的藉口,不太理她,留哥哥照顧她,後來才發現不太對,哥哥說,不會是高山症? 我才驚覺不對,趕緊就地休息。當時海拔2,600M,應該是我登山以來到過最高的地方吧,因我和哥哥都沒有任何症狀,所以疏忽了。事後與小狼提及此事,她說妹妹也可能是體力不支或沒吃飽的關係。不過,我也因此得到教訓與經驗,下次到超過2,000M的山上要注意同團伙伴的身體。


    休息20 min後妹妹舒服一點,我們就再往上走到景觀台,妹妹完全忘記剛剛的情形,被眼前壯麗變換的雲海吸引住,蹦蹦跳跳的,哥哥也很高興,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山上看到雲海,還用我的照相機錄了一小段影,說要帶回去給同學看。


    下山時天氣變得陰霾,高山裡,雲飄到路上就變成霧,能見度約20M,蠻危險的。


    山上志工說,寒流來的時候,若太平山(海拔2,000M)下雪,這裡也會下雪。我跟小孩子約定好,今年要來看雪 !!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