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帶哥哥妹妹去邊境驛站吃42oz的大牛排,可惜九月份完全客滿,就改換到北美館看皮克斯二十周年展覽。讓孩子知道,我們在電影院看到的動畫成品,是要如何產生出來呢?

    當然要先有個故事,可以是一個概想或主軸,接著發展成較細部的故事。然後是角色,依據個性與故事發展,畫出第一版的外型,所謂的第一版的意思是,就是有可能這個腳色外型會有上百個版本,有了平面外型還要有立體的外型,所以雕塑家上場,外型也可能會有幾十種版本,方便動畫師有立體的概念來作畫。

    以上俱全後,可以畫故事版了,以簡單色彩與明亮,勾勒出大致的角色與故事過程。然後就可以真正的製作動畫了,動畫程式可以細緻到一根毛髮的飄動,也可以掌控到一個數萬人戰爭的場面。

    外國人真是會賺錢,把製作成品之前的半成品、報廢品(不採用的外型、雕塑)和試產品(平面試畫圖),也能拿出來再大賺一把,而我們還趨之若鶩的排了長長的人龍才得以進去參觀。

    賺智慧財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