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起司蛋糕沒有很滿意,所以要找個機會嘗試第二次,就以爸爸節做為D Day,自己做蛋糕慶祝自己爸爸節快樂。

Emilia post一個網址給我,號稱起司蛋糕不敗,若是失敗就砍頭(別人的)。依樣畫葫蘆,我也來那麼一次吧。

 

材料

      底層 -- 消化餅乾  250g        (當天颱風尚未登陸,但風強雨大出門不易,所以在家裡附近小七買營養口糧替代,口感未減)

                 無鹽奶油  125g        (上次做起司蛋糕剩下的)

      本體 -- 奶油乳酪  500g        (上個月在台中Costco買的奶油乳酪,這次總算對了)

                 白砂糖     150g        (上次做起司蛋糕剩下的)

                 全蛋         4粒         (ㄎㄧㄤ老媽的)

                 檸檬汁     半顆         (早上陪老媽去菜市場,順便買的,吹壞一隻傘,全身淋濕,還要拉著老媽一起走,否則會被吹走,怕怕)

                 香草精      5滴         (沒有,所以沒放)

                 伏特加      3cc         (沒有,所以放米酒)

 

      先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同時間將營養口糧放到塑膠袋裡用擀麵棍碾碎,後來發現不好碾,改用槌肉棒就輕鬆多了,這部分的重點是,底層餅乾要很粉碎才行,吃的時候才不會有結塊的口感。接著把液狀奶油倒入蛋糕模型,再將已經為我們口腹之慾而粉身碎骨的餅乾灑進去,用湯匙慢慢的壓平結實咯,餅乾會吸收奶油成為半固體狀,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備用。

      同樣的,奶油乳酪也是要隔水加熱 (此時想到上次用一般乳酪做蛋糕的樣子,真是呆呀 ! ),變成液狀後用打蛋器(這次找到了,不必用一把筷子,比較輕鬆)打成發白,將白砂糖分三次放入,每次都要打得均勻。

      以此類推,蛋也是一顆一顆的放,每次都要打得均勻。接著放檸檬汁與米酒,打均勻。

      拿出冷藏的蛋糕模子,倒入乳酪奶油,接下來是重點,用湯匙敲打模子週邊,將裡面的空氣敲打出來,讓內部緊實無空隙氣泡。我這次敲打約10min,共有五個大氣泡浮出,敲打時可以同時間將烤箱以180度預熱。

      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80度烤50min。之後再放在烤箱裡60min後,才拿到室溫下放涼,最後放冷藏室冰涼。

 

      晚餐後切好蛋糕再請老爸下樓,妹妹也拿出她之前做好的奶油巧克力球給我,大家一起圍在飯桌前,哥哥算是未來的爸爸,咱仨男人就一起慶祝爸爸節啦。

      這次再請同事吃,就多是正面的評價了,小雪還打包回家,真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