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前,公司來了隻小狼。

知道新人的困擾,我都會主動過去遞張名片,自我介紹也讓新人在陌生的環境裡能夠放鬆,感覺新同事的善意。

這習慣,我已忘記是何時開始的了。

只是,彼此沒啥交集,四個月後,講不超過十句。

六月底公司公布今年員工旅遊消息,大家開始議論紛紛,一些平常談得來的同事希望能在同一團,如此玩起來較開心。

相互打探,問到小狼的MSN,線上詢問起旅遊事項,這才聊開來。

上週一與配合廠商在電話中,因為專案整合有些爭執,事後想到過幾天還要跟廠商面對面開會討論,怕自己情緒激動會吵起來,就在MSN暱稱上寫道[箴言15:1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力、觸動怒氣],用來警惕自己事先防範。

沒想到小狼突然敲我說道,請教你為何引用箴言。回道,我是基督徒,與事情原委。小狼說,擊個掌吧,我也是。

我的腦袋有短暫的幾微秒暈眩,哇! 真是沒想到呢,小狼是我受浸以來,第一個在非教會場合或團體認識的基督徒,而且還是同事,感謝天父 !

以前曾查過,台灣基督徒約佔3~5%,以我和小狼佔公司人數比例來說,剛好是5%,就是社會的縮影。

 

小狼每週有固定時間團契,我沒有,他就問說,本周要不要參加呀? 回曰好。

以前曾參加過一次我們水湳浸信會的小家,但因為長途開車的關係,精神狀況不好就沒再去。如今在竹北就有團契,又是靈糧堂體系,想就參加一次看看。

輪到我當新人了,大家先自我介紹,然後玩遊戲來破冰,這安排很好,藉由遊戲讓大家進入團契狀況,而且很有巧思的將聖經與遊戲結合,遊戲名稱為[左手不知右手做甚麼],玩法是我們圍成一圈,由發起人用右手在右邊人的左手掌心上寫一個字,依序往下寫,最後一個人說出是甚麼字。

我剛好坐在發起人右邊,是第一個接收的,眼睛閉起來用力感覺是啥字,再寫到右邊人的左手,依序傳下去,最後一個人說是個[]字,發起人說是[],往回查結果是從我開始就錯了,真不好意思。

第二個字是[],我雖然少寫一橫,但大家都知道是啥字。

這遊戲出處是[馬太福音6:3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原意是左手不知右手所做的捐贈,比喻不要總記著自己所做的善事,否則你就是圖今世的讚揚和肯定,那麼回歸天家之後,上帝的獎勵和回報就沒有了。

接下來是唱詩歌與相互禱告,為彼此需要祝福的事項開口向天父求。

最後是分小組針對團契教材,進行解說與個人案例分享。

有很多神愛與愛神的朋友,印象深刻的有任華與正文。一位是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的學生,這是他第二個碩士學位;另一位則是專利工程師,都是優秀的朋友。還有雅芳、竹君與一位英文老師。

 

這兩個禮拜,感受到神的恩典,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