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去年曾做過一次南瓜湯,一直熬都熬不成在餐廳喝的那樣,後來才知道,要先用果汁機打一下。


      6/20喝過Corona做的南瓜湯之後,覺得有為者亦若是。口頭詢問過,再上網查詢,得出食譜(請參照以下所列),從22日興奮到27日,一直在想做出來的美味會是如何咧,期待......轉動眼珠


      6/27一早買好菜就開始做湯,心裡想,看電視廣告上孫芸芸都穿得美美的小洋裝配著古典輕音樂優雅如公主般的推著吸塵器或是按著洗衣機洗碗機的鈕,沒有流汗髒汙緊張地就輕鬆完成家事。


        所以這次我也要效法瀟灑地做湯。興匆匆跑到二樓把NB拿下來,放著Salsa CD,讓空間中充滿拉丁美洲的熱情氣息,在一旁洗菜切菜,就差沒穿小洋裝了,打著赤膊穿短褲,滿身大汗吹電扇,哈哈哈,所以不好入鏡。


      將南瓜和馬鈴薯切塊,分開容器一起蒸熟,同時間將洋蔥、韭蔥、薑、大蒜 用橄欖油炒香,南瓜擺涼後,放入果汁機,放入牛奶、米酒和奶油,攪碎時間約30秒。將南瓜汁倒入鍋中,放入高湯,湯匙需一直攪拌,用中火煮沸後,放入洋蔥、韭蔥、薑、大蒜、蝦、蛤蠣、雞肉碎塊、磨菇、紅蘿蔔、綠花椰菜、毛豆、馬鈴薯塊、一小瓢鹽,再沸騰後即可盛盤。


      這次是滿意的,但不能自吹自擂,還是有改進的空間。煮湯期間有放半碗水,導致最後的湯有一點稀釋,很可惜。另外就是,食材還是太多,量可以少一點,被喧賓奪主了,因為重點在湯上。


食材


        南瓜                  半顆          切塊


        馬鈴薯              兩顆          切塊


        洋蔥                  半顆          切丁


        韭蔥                  5          (蔥白代替亦可)


        大蒜                  3          切丁


        米酒                  50 C.C.      (白酒)


                             3


                             4          剝殼


        蛤蠣                  8


        雞肉                  些許          切丁


        磨菇                  6          切片


        綠花椰菜           半朵          切段


        紅蘿蔔              半根          切丁


        毛豆                  150 g


        /蔬菜高湯      400 C.C.


        動物奶油           100 C.C.


        牛奶                  200 C.C.


        香茅                  少許


        鹽、黑胡椒、橄欖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