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9.06.04大陸北京天安門發生共產黨政府坦克車鎮壓學生流血暴力事件,近九千名學生喪生。

當時我在當兵,台中清泉崗空軍第三十五中隊個人裝備下士,距離退伍72天,吃完破百酒28天後。

當天隊上取消休假全體歸隊,狀況提升到二級,當月教官(隊上對飛行員的稱呼)每天輪流駐守機堡睡在飛機旁,若中共意圖以侵台戰爭來轉移消除國內改革壓力的話,我們必須在第一時間反應升空迎敵反擊。子彈直接上膛不卸下,油料加滿,加油車在機場旁待命,F5E, F104, IDF, T33整裝待發,所有飛機處於可起飛狀態。防砲部隊砲彈上膛待命,若敵機侵犯領空,將以火網殲滅。

我雖不是戰鬥人員,但也是排班駐守,將教官們的裝備,跳傘、氧氣面罩、頭盔、抗G衣、救生背心都準備好,盡一份心力。

當時心裡想,父親抗日,母親躲鬼子轟炸,勝利後又被共產黨打敗,逃到台灣,好不容易沒有戰爭了,怎麼到了我這一代,還是要打戰? 疑惑傷心咬牙切齒

 

歷史的傷口([六四天安門]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8lWiWaSTtg

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作詞:林秋尊、梁弘志、陳樂融、童安格、鄭華娟、劉虞瑞
作曲:小蟲、沈光遠、李宗盛、李壽全、梁弘志、陳美威、陳復明、童安格、張洪量、黃韻玲

編曲:陳志遠

演唱:小虎隊、王新蓮、伍思凱、文章、沈光遠、李宗盛、
知己二重唱、邰正宵、金素梅、城市少女、姜育恆、星星月亮太陽、
馬玉芬、馬兆駿、陳美威、陳復明、童安格、張雨生、張信哲、
張洪量、張淘淘、曾慶瑜、張鎬哲、黃韻玲、葉歡、鄭怡、
蔡幸娟、憂歡派對、羅紘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