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忽是我很喜歡的Blogger,是位愛貓人士,幾乎每天都會看她的Blog(因為我的Web首頁就是中時電子報)。今天看到這篇[我是誰?](請點閱),很有感觸。(忽忽說,本文也是轉貼,引自 http://blog.xuite.net/lucialuo/personalpower/10233379/track)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也不了解自己吧,包含我自己,到現在。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都被很多外在原因所約制,時間久了還會內化為變成自己約制自己而不自知。一直想自己一個人靜靜的想想,但工作忙,回到宿舍又很累,放假了跟家人朋友相聚,比上班更累,那到底有沒有時間自我探索呢? 是真的抓不出時間,還是在檯面下自我放逐逃避呢?

    對自己的承諾就是聆聽當下的感覺,並對此刻正確的事情採取行動。說得好,很多時候會因為"別人"改變自己的行為與心意,變得沒有自我,問他要甚麼,得到的回答[不知道]最多。這幾年逐漸發覺尊重自己是重要的,注意到自己的需要與想法,不跟隨或迷失,不活在別人的眼裡嘴裡。

    不隨意批判人,是我一直遵守的信條,留一句在嘴裡是好的。只是以前常會嫌工作,現在也改了,因為工作是自己選的,沒人拿著刀逼你到職啊,所以在工作上只有全力以赴勇敢面對,不需抱怨,不然,就走人呀 !

    我還喜歡另一段話。如果你愛現在的你,你是活在當下,它是通往個人力量的大門。如果你只愛你將是的那個人,那麼你不在你的身體,你活在你無法影響的未來(直到它變成了現在,而你可以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