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與台中連接的關係比較密切了。雖然五歲就搬到台中,但當完兵不久就到北部發展,平常回到台中也常足不出戶(因為我是內向含蓄的宅男啊 !害羞),所以有時接待外地朋友,反而比他們還不了解台中,不知要帶他們去哪裡逛逛,介紹台中的人文,只會帶到科博館、美術館與台中公園,真是汗顏呀 !疑惑

 

    繼清水高美濕地之後,車車與咱仨於10/10一同去中山堂看台中愛樂合唱團暨兒童合唱團表演,印象中,我好像沒參加過台中團體的表演,知道台中有合唱團也很高興,更何況還有兒童的部分(我就是用這個吸引小孩參加的),興沖沖的前往,也許是因為免費的關係,觀眾爆滿,合唱團是屬於較冷門的表演,能有那麼多熱情的觀眾,還是要認同胡志強這幾年的宣導,讓台中市再度擁有文化城的封號

    這次哥哥妹妹很專注用心的看,沒有睡覺。曲目有台灣民謠也有國外民謠,整個樂團有音樂底子的只有四位團員,剩下的團員都是[一般人](依團長所言),只要受過幾個月的訓練就可以加強音準與使用丹田唱歌,原來五音不全的人,可以用注音符號唱出義大利民謠,我在台下都差點想要報名參加了。妹妹很興奮的要我幫忙報名兒童團員試音,當天晚上合唱團表演結束後,大夥兒就一起跑去書局買兒歌CD要練唱,不過為了考慮隔週試音當天回校校車的問題而作罷,不過能因為看過合唱團而讓妹妹有了想要試音的念頭且不怯場,我是很高興的。

 

    10/18和車車看大開劇團的[再說.再見],也是一個台中當地的劇團,已成立十年,成員大多是大學生。剛開始幾段我還覺得團員有點嫩,到了第四段開始,漸漸看出了興頭,由其是第五段的[跟世界說再見],那位獨自表演的演員,功力很深,切換小學生與成人,悲傷與快樂,時間拿捏與情緒轉換得很精準,之後就越看越覺得不愧是一個有歷史的劇團。表演當中,台下爆滿的觀眾也與台上演員互動,不過可惜的是,有年輕人製造噪音,顯然不懂得欣賞表演時的禮節。

 

    下個月開始,每個月會在水湳浸信會做兩次同工服事,派給我的工作是接待與溫馨接送情的司機,10/12 & 10/19一大早七點多開始跟車先熟悉路線,帶我的弟兄覺得奇怪,怎麼台中人對台中的道路不太熟咧?傷心 慘慘慘,又是開著多年沒開的手排車,有一點點不習慣,只好麻煩弟兄幫忙記路線與畫地圖,下個月正式上前還要再跑一遍才行,我迷路無所謂,不能讓老人家等太久啊 !

    溫馨接送情是我們教會的福利,對象都是一些老人家--老奶奶(奇怪,沒有老爺爺),所以我到定點之後還要下車攙扶她們上下車,也不能蛇行與猛踩油門,她們都很客氣,若只有一位老奶奶時,車上很安靜,只要兩位以上,車上就開始熱鬧起來了,不用開收音機,自動會有大小事情跑到我耳朵裡面,政治時事鄰居八卦,唉 !女人就是女人,七八十歲了還是喜歡聊是非。昏昏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