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份前兩週還沉澱在峇里島之旅,所以沒啥好記的,倒是小孩子在父親節到台中來過,真是難得。妹妹還特地做鬆餅給我吃,可惜鬆餅機壞了,做兩次都失敗,不過心意到了就好。第二天和老爸及小孩子去爭鮮吃旋轉壽司慶祝父親節,破紀錄的吃了31盤,真是可怕。隔天送小孩子上校車去暑修,以前兄妹在此就要分開,如今一道上學,我就變成獨自一人開車北上沒人陪。

 

    以前當小孩子的時候,糊里糊塗就長大了,我小學二三年級時就開始一個人看電影,那時候很流行日本怪獸片,適合小孩子看,但老媽覺得無聊,就會把我放到電影院,她一個人去逛百貨公司,我會一直看到銀幕邊打上[酪哥小朋友,媽媽外找]的字卡之後,才會意猶未盡的離開電影院回家。小六吧,每個月就能獨自搭公車到台中買書。如今小孩子都是寶,呵護備至無所不幫忙,到哪裡都有專車接送,我覺得這是剝奪小孩子成長的權利。

 

    上個月哥哥要去距離老家50公尺的7-11買個東西,他覺得危險硬要我陪他去,我覺得不對,太依賴了。就安排在8/24先帶小孩子坐公車到中國醫藥學院,再坐接駁專車到台中高鐵站,再以同樣過程回老家。在車上教她們如何投錢及刷悠遊卡;教她們看路上建築物來識別在哪裡下車;教他們過馬路,跟他們說看對公車號碼才能上車,否則會走錯道路;並告知,若真的迷路趕快打手機回家,我再去接他們。

 

    都交代好了,就直接讓他們獨自再上公車,在沒有大人帶的情境下,獨自去面對。事後,當然都平安回家,妹妹問我,我們出去你都沒有關心喔,我說有,她說看不出來。其實我沒說的是,就好像老鷹訓練小鷹一樣,小鷹之所以能和老鷹一樣堅強,就是因為老鷹在牠們長得夠大可以飛翔時,老鷹不會還讓牠們繼續待在巢裡,反而把小鷹叼出巢推出去,直接面對不飛起來就當場摔死的絕境。當我看著他們上公車的時候,我就是這麼想的,沒辦法,有時候就是要當黑臉,只是小孩子不知道罷了。

 

    我現在已想不起來,我是怎麼開始獨立面對一切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