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心還在巴里島,還聞得到海風曬得到南半球的太陽。

不忘

    深潛

        其實行前沒想到要深潛,當導遊在車上說明時,心裡就已經決定要參加了,不知為啥,就是認為也應該要冒個險了吧,人生就這樣過去也亂無聊一把的。爽快的交了65USD,一點都不後悔。第二天往金銀島途中,在船上聽教練提示要點,1.用嘴巴呼吸;2.如何排除水壓(每三公尺一個壓力);3.如何排除蛙鏡進水。學習四個水中手勢,才開始緊張,哈哈哈,我真遲鈍。

        在巴里島五天,就那天沒陽光,而且金銀島上空雲最多,所以那天海水溫度十度左右,教練先說明氧氣筒裝備,主呼吸管、副呼吸管、充氣洩氣管(下沉與緊急上昇用)、壓力表、深度表。當我下到練習池時,天啊!目瞪口呆,冷到差點喘不過氣,含著氧氣口依著教練口令開始沉下去練習動作時,我在想,要活下去...。忙著練習動作,上來之後教練說,[你表現很好],我還蠻高興的,結果他又補一句,[不過你會用鼻子呼吸,再來一遍]。哇哩咧,好吧,我又下去一遍,上來後教練說,[有改進,還是會用鼻子呼吸,要注意,不過我很放心你]。

        我們這團有八人參加深潛,四人一組,我在等待第一組上來時,順便去浮潛一下,可能是蛙鏡與呼吸管口不同的關係,對浮潛感到不舒服,一直喝海水(好鹹),蛙鏡進水,抓著救生圈時常抬頭呼吸,旁邊的上海同胞說,怎麼一直看到你的大腿,害羞,我只好連聲道歉。上船之後,全身不自主發抖,一句話要分四次講,我覺得慘了,等等深潛豈不更糟,有點後悔去浮潛,不過後來看到小美也跟我一樣,全身發抖話講不清楚,我想大家都一樣,就放心了。

        看到第一組下水時內心還在竊笑,我在想,我一定要跟電影上的俊男美女一樣,帥帥美美的以交叉腳的方式跳進水裡,會引來眾人目光。BUT...,當我穿上潛水衣,穿上蛙鞋(走路還差點跌倒),圍上10公斤的鉛塊腰帶(因為我太輕了,哈哈哈),再揹上20公斤氧氣瓶後,我發現,XX的,原來被電影騙了那麼多年都不知道,屁股好像黏在甲板上離不開,完全站不起來,顫抖的抓住船沿,以側滾翻(其實就是傳說中的驢打滾)的方式摔到水裡(請參考前立委王世堅落水新聞片段),在那瞬間,人生幾十年的經驗閃過眼前,沒有啦,只是在想,我要活著上船...。

        下水了。抓著繩子往下拉,完全進入水中,好安靜喔,兩人配一個教練,我和Owen往下游,教練在後盯著我們,一束束淡淡的陽光射入水中不深就散了,天候不佳因此顯得有點灰藍,看著底下的熱帶魚和珊瑚越來越近,好興奮,沉著沉著(是的,我就直接沉了,因為我不會游害羞)感到水壓來了,連忙使出第一招[排山倒海]解決,但此時旁邊的Owen卻一把抓住我,非常用力讓我幾乎不能動,我嚇一跳連忙扳開他的手先推開再看他怎麼了(後來上岸後才知道他嗆到,呼吸有問題),教練連忙過去幫忙,要帶他先上水面,用手勢我問一個人在水裡OK嗎? 我比OK (目瞪口呆我在想甚麼啊,第一次下水就一個人待海裡喔?),接著,我就在海裡4m處等了很久(其實大概不超過2min吧,但一個人會怕怕的),突然我想,反正距離海底也不過2m,就一個人往下沉吧,我還真的就往下拉繩子到了船錨的地方 (目瞪口呆我在想甚麼啊,膽子長毛啦,不是想活著上船嗎?)。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教練回來了,比著手勢要我去另一邊看海景,放開繩子就往那方向游去,本來想穿著蛙鞋應該可以游很快,結果,又被電影騙了,我怎麼游都還是慢。

        海底真的好美,以前去水族館隔著10幾公分厚的玻璃,距離很遠,如今就在眼前,與她們同在一起,一群一群的熱帶魚繞著身邊,一兩條海鰻從身下經過,還有搖搖擺擺的珊瑚。我拿起潛水衣裡的麵包,熱帶魚靠得更近,幾乎可以摸到,撥開麵包揉碎散出飄在海中,魚兒過來一口吞下,吐出,再吞下,內心很是激動的,覺得能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真好,整個融在自然裡,看著看著眼睛都有點濕了,不是,是蛙鏡進水了,連忙使出第二招[翻雲覆雨]解決。在水底腦袋會怪怪的,因為有時會突然忘記怎麼呼吸,還要判斷下一口氣是要用鼻子還是嘴巴進氣傷心

        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Big blue 碧海藍天,敘述一位不靠氧氣筒潛水的泳者的故事,就對大海嚮往。

        順著呼吸,看著自己呼出的氣泡往上飄走,......目瞪口呆咿 ! 看到近百隻浮潛的腳,真是......奇景呀 !

        珊瑚有軟有硬,有紅有綠,魚兒穿梭其間,早已習慣人類了吧。我們也算一直打擾她們,我撿起一個貝殼、兩段珊瑚(都是死的喔)做為紀念。期間還發生一段我很難過的事,就是我無法控制我下沉的動作,浮起不來就一直沉,看著珊瑚越來越近我想慘了,一定會撞上,果不其然,一屁股坐在珊瑚上,不甘啜泣,不會痛只是想到我居然破壞了海底生態,真是很不應該,教練把我提上來後就一直拉著我觀賞,不過我的心情就不好了。

        在底下沒甚麼時間的感覺,待了40min,教練向我揮揮手要我上去,我還搖手不想上去咧,但無奈。上去後才知道我是最後一位,看到大家滿足的笑容,我想,應該永生不忘吧 !

 

    看雲

        Owen的打鼾是全公司聞名,因為我是新人,所以跟他同房。前三晚都還好,我都比他早上床,第四晚其實也是,但到了四點起來上廁所後,我就睡不著了,有節奏的打鼾聲實在讓人難以入睡。熬到六點也到了我的生理時鐘起床的時間,我想想,不用躺在床上了,洗個臉就跳入Villa的泳池裡開始晨泳,就這樣,跳水游泳跳水游泳(結果左右隔壁兩棟Villa的同事被我吵醒了),七點多瑪利亞進來做早餐。九點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就躺在Villa的大籐椅上,仰躺看著樹、花、雲、天,一個小時裡啥都不做啥都不想;看著尾端與翅膀尖端都是黃色的鳥兒進進出出樹上巢穴,叼著食物回巢又飛出去再尋覓,看她忙進忙出;看著天上的雲成群結黨又散盡,分分合合藕斷絲連若有還無,我突然想到,活了那麼多年,好像沒有這樣看雲的經驗耶,很感動。看著雲一絲一絲的連接,又一絲一絲的分離散去,變化萬千沒有一刻固定,雲層雖厚也有突破之處。

        這一個小時,我沉醉沉迷於平淡無奇又變幻莫測的雲裡。 

難忘

    SPA

         第一天晚上與第四天早上都有做SPA。第一天是做熱石SPA,我以前沒做過SPA,跟同事兩人一房,將衣物褪去換上小褲褲就趴在床上,按摩師會先抹上精油再予以按摩,從腳底一直到頸後,正面也是,還有做臉部去角質,很舒服很放鬆,同事都打呼了。第四天是做LuLu SPA,草藥去全身角質,還塗優格,做完以後在灑滿花瓣的浴盆裡躺著放鬆,洗完之後皮膚又嫩又滑白裡透紅吹彈可破,哈哈哈......。比較之後,熱石按摩的感覺較好,按摩師比較專業敬業,環境也較好。 

    Nikko飯店 & Villa

        第一次住國際級五星飯店,房間的View超棒的,面對廣闊的印度洋與沙灘,第一晚與Owen坐在陽台看著夜景,聽著海浪拍打在沙灘上的聲音,吹著海風喝著啤酒嗑著乾果,聊天聊地聊到第二天凌晨兩點,突然房間電話響了,Owen還笑稱鬼來電,我接起後,對方講印尼腔很重的英文,聽不懂,結果兩人無法溝通就掛電話,我們很納悶,怎麼一個國際級飯店會這樣呢。又聊了十分鐘,突然,樓下有位外國人要我們小聲一點,目瞪口呆,哈哈哈,原來是對方沒關陽台的門睡覺,我們講話太大聲吵到他,所以應該是他先打電話到櫃檯要他們打電話通知我們小聲點,但因為聽不懂,他只好親自要我們小聲一點了。當天晚上,不對,已經是凌晨了,我也是沒關門聽著海浪聲睡著了。

        第一次住Villa,才知道原來就是度假屋喔,很好的環境,喜歡他的草坪與泳池,一有時間機會我就躺在那張躺椅上,就是不想動不想做事。我們那間Villa剛好處於路衝位置,大家連兩晚都來辦Home Party,喝的啤酒罐到處都是,30多瓶吧,沙爹、泡麵,好像颱風掃過一樣,負責我們那間的瑪利亞特別累,當然,我們小費也給得很大方。

 

後記

    工作多年第一次參加公司舉辦的旅遊就到國外,真是高興(前年的宜蘭之旅是T公司的福委會辦的)。能夠與台北高雄分公司同事一起遊玩認識,也可以藉此增進同事情誼。這五天共花了160萬以上,體驗了當有錢人的滋味,當然啦,幣別是盧比而非新台幣。

    印尼有一萬六千多個島,是回教國家,巴里島面積與台北市相當,人口320多萬,印度教人口佔80%,居住五天發現到處充滿偶像,有路神橋神樹神土地公海神車神...,感覺上不太...習慣,人民雖善良但因身處熱帶,生活步調慢也慵懶,我在行程中的車上想到,既然有此旅遊經驗,若是日後有印尼基金,我應該不會投資,又聯想到,若要投資東南亞,應該要以區域性為主,不能單買一個國家基金。(目瞪口呆咿,我真是瘋了,一邊玩還一邊想到投資)

    出國真的是增廣見聞,整個人又都充電起來,我把半裸躺在沙灘上的照片設為桌面,激勵自己,為著明年的旅遊打拼 !

更多的Bali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