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孩子都要公平,所以我還是找機會帶哥哥坐一次高鐵,才不會吃味兒。

    本來只是想帶小孩子參加思沙龍的[你所不知道的俄羅斯],因為坐高鐵時間變得充裕,加了個行程--到南海路植物園旁的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畫展]。妹妹跟我一樣,喜歡看畫。出了高鐵站,沿著重慶南路經過總統府、北一女(妹妹想讀的學校)、司法大廈、建國中學(哥哥想讀的學校),終於走到歷史博物館,咱仨滿身大汗,熱的咧,還好早到沒啥人買票,但一進門兒才愣住,黑壓壓的人頭,原來全走進來了,哥哥妹妹安靜的排隊,仔細的看畫,妹妹還會跟我分享她的心得,還蠻有點見解的,我則是告知一些3D距離的原則與肌肉線條的基本技術,還提醒小孩子,看看當時候百姓的服裝與使用器具,希望對她們的興趣有所幫助。

    下午到了月涵堂參加思沙龍時,大概是早上已經把氣力放盡了,紀錄片又有點無聊,孩子睡了一個鐘頭,而俄籍教授演講時,哥哥還撐得下去,妹妹則是頻頻看錶,我怕屆時小孩子在公共場所鬧脾氣,只好在Q&A的中途離場。

    本來是想讓她們多接觸一下外面的世界,不過好像有點揠苗助長適得其反,還好哥哥對於七月份大陸系列的愛滋病議題有興趣,主動要求下次參加,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