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PN在的時候,我很鴕鳥的想,我還不是全公司裡最胖的,每次站在他旁邊,總是很高興,相對之下會被比成瘦子。但...天底下的宴席沒有不散的,20071130他離職了,從此進入一個無底深淵(PN我恨你...不甘啜泣),從此我升格為...全...公...司...最...胖...的...傷心。當然,胖也很可愛啦(大家都那麼說我動畫快遞),但就一個中年人來說,不太好,雖然外表可愛但身體健康也要顧。

           2007.11.27 與PN在辦公室合影,當時我還只排名第二,四天後自動遞補為第一名

    觀察Rita瘦身一陣子,覺得她的Program很有效,與一般正常飲食相差不太大,很輕鬆的減重。年後我毅然決然的加入,將驗血報告寄給澳洲醫生,收到減重食譜,從20080225開始,我依據食譜,以極高的決心毅力實行,絕對不打折(期間歷經同事間無情過份的美食誘惑、推掉五次聚餐邀約,甚至在老爸壽宴上我也只吃我自己的食譜便當)。

    我的食譜是,07:00吃早餐水煮蛋一顆+花椰菜,10:00可吃兩片高纖餅乾;12:30前吃完中餐萵苣+牛肉,15:00吃兩片高纖餅乾+蘋果;18:30晚餐小黃瓜+雞肉,19:30吃奇異果+兩片高纖餅乾。還有維他命與魚油丸要吞,至少喝3,000C.C.的水。注意 : 我的食譜只適合我個人,且有重量限制,Bloger千萬不要學習以免有反效果。剛開始第一週,成效最顯著,共減了2kg,讓我振奮不少,但早上八點多就會覺得餓了,只好忍疑惑,所以每天早上十點與下午三點是我最高興的時刻,可以在正餐之間補充餅乾與蘋果。

    每天一早起來就記錄 體重/腰圍/BMI/體脂,從75公斤/91cm/27.89/32.5,一路往下盤旋,心情隨著體重降低逐漸興奮,開始懷念起以前在身上的肉肉了,以前躺在床上看電視時,胖子會有一個壞習慣,會用手摸著肚子繞圓圈玩肉肉,現在,肋骨都跑出來見人了,沒有肚肚可以玩,看電視就變得很無聊。皮帶不知剪了幾次,終於知道[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心情是啥了。以前研究所同學Yvonne從讀書時就在減肥,到現在已經六年了,前兩個月跟她炫耀,她MSN回了一句[你這個死瘦子],哈,第一次覺得被罵真爽。開懷大笑

    我原先計畫是維持在62kg,矯枉必須過正,而且還要抓一下復胖的buffer,所以我打算減到60kgs才停止,因此在62kgs時開始換吃復食食譜,重量與食材有變化,讓身體知道與學習,即將要回到正常飲食的環境了。我的復食計畫進行很順利,在20080421體重還降到59.8kgs,我感動得快哭了,因為自從國三以後,體重再沒有回到5開頭了(在20080510甚至降到59.6kgs)。令人期待的時刻終於來臨,20080427,為期63天的減重計畫終於在老媽的福州酒蛋麵中完美結束,60.4kgs/77cm/22.46/17.5

    但這也是更長艱辛的開始,想要維持一輩子,要改變的是我的飲食習慣。時至今日,超過一個月都維持在62kgs以下,身體逐漸定型,較為放心,預計下個月要去治裝啦 !


                                       2008.4.27 沒想到我也會拍這種白癡照片,哈哈哈......

    這幾月以來,除了興奮於身體的改善,心裡更時常想著,這是神給我的指引對我的愛,藉由這種方式檢視自己,改變人生的想法,對未來更要小心,時時刻刻的提醒,如同我之前寫的詩歌一般,[...給孩子健康,面對未來,對自己負責...],更讓我感動的是,聖經上說,神說,[看哪! 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做食物。] 創世紀 1:29。神的旨意在一千多年前就清楚的告訴我們,要活得健康就要多吃蔬果遠離肉食,我要打起精神持續下去。書獃子

 


                                            要有堅強的毅力與決心才能一直維持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