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3 North : [你何時要去看老印地翻來滾去]

20080523 酪哥 : [明早]

    看[法櫃奇兵]時,是在1981年-國二(台中豪華戲院),接下來是[魔宮傳奇]1984年-專二(台中豪華戲院),以及[聖戰奇兵]1989年-當兵(台北國賓戲院),一系列的電影,帶給我童年與青少年無限的想像與期待,包括了小學時期開始看的星際大戰舊系列(全在台中森玉戲院看),國中時期開始看的藍波系列(台中豪賓戲院)、魔鬼終結者系列、洛基系列。開拓了對外太空的視野,認識戰爭的殘酷無情與感傷,知道冒險與尋寶是可以與知識智慧並存的,看見未來科技反撲人類與感受拳擊手的心酸無奈和榮譽,甚至[Jones]從退伍後就一直跟著我了。

    看[Indiana Jones IV]前30min時,首先浮上心頭的感受就是[英雄不許見白頭],Harrison Ford拍[聖戰奇兵]時46歲,第四集拖了19年才上映。19年是很漫長的時間,片中Harrison第一個鏡頭是背影,銀白的頭髮發福的身材,我還以為是Sean Connery,心中有點難過,動作戲使用大量的替身演員,這點我可以諒解也可以想像那打來打去翻來覆去前滾後跳的還是當年的Indiana Jones。但文戲中,Harrison佈滿皺紋的面孔(憨厚的笑容沒變)還是近距離的呈現(如同洛基六與藍波四的Sylvester Stallone),不勝唏噓。(因為我也老啦,哈哈哈...開懷大笑)

    中段,突然出現飾演Jones父親的Sean Connery的照片,片中設定他已經過世,又給我了一個感觸,歲月一直流逝,再好的事蹟還是會成為過往回憶的,劇情將這19年時間的變化忠實的呈現,我想也是非常合情合理,不用強求時光倒流,就此我也放開懷的看下去。微笑

    在第四集,Sean Connery已經成為照片了,誰能擔保在第五集中,Harrison不會也成為一張照片呢? 因為第四集裡,他已經有個兒子了,片末,也差點撿起帽子戴上,我想,不遠了,就讓這傳奇,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