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後還沒坐過呢,趁著要去台北想說帶著小孩子一起嚐嚐鮮過過癮,老早計畫著帶她們從桃園青埔站坐到台北,結果當天不湊巧,哥哥看醫生,只好帶妹妹一人前往囉,哥哥就要等下次了。

    沿著高鐵路往青埔站,從鐵路由高架變成地底,才知道青埔站是在地下搭車。外觀很現代,大片的玻璃採光很好,與妹妹在售票處先看別人如何買票,輪到我們時,我就問

[今天有自由座嗎] (當天是週六)

[有,但只打九折]

[我們買自由座,可以坐在一起嗎?] (因為以前有新聞報導一家人買票分別坐在三個車廂)

[自由座是有位置就可以坐喔,所以挑有兩個位置在一起的就行了]

[那買一張成人來回票,一張孩童單程票] [要告知妳我回程的時間嗎?]

[不用,自由座是當天坐車都有效的,您自己挑時間上車]

[......]

[先生,您還沒跟我說要坐到哪裡喔?]

[呃......台北......]

 

怪了,不過是買張火車票,我是在緊張啥呀?

 

和妹妹在月台等高鐵,妹妹說,鐵軌好寬好深喔。不一會兒高鐵準時進站,真是感動,坐了幾十年的台鐵,準點次數不到五次。青埔站到台北只有20min,兩個林姥姥像進了大觀園似的,上車後和妹妹抓緊時間,東摸摸西摸摸,玩窗戶遮陽板、吊衣鈎,又跑到廁所使用一下,坐在窗戶旁感覺速度(當時最快到達239km/hr),妹妹很高興,要回去跟哥哥炫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