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今年度第一個成人主日學,詩篇講解,由學姍傳道主講,以前曾讀過幾篇詩歌,但並未深入瞭解含意,就只是讀過去,但經過此次課程,比較能夠多點體會詩人們的心境與歷史背景,加強印象有助於以此類推讀其他篇幅。2/17開始到5/4結束,為了想要瞭解與每週要交的作業,養成了一早起來讀聖經的習慣,當然,還是有偷懶的時候,不過倒是發現,早上起來讀聖經,可以讓心情寧靜,面對生活或工作的壓力也較能釋懷。

    在主日學結束前,學姍要求每人寫一篇詩歌,分享並加以解釋。以下就是本班作品,我覺得每篇細細品嚐都可以發現同學們細膩柔軟的心思,各有歷練各有所求各有目標,詩作也許不成熟,但這正是表示了未遮蔽的單純想法。

 

詩歌創作   叔匡   2008.4.12

1.  清晨日出時,我呼求耶和華,

洗滌我一切雜念,

讓我有顆智慧的心,

面對所有紛擾。

2.  夜幕低垂時,我呼求耶和華,

洗滌我一切罪過,

讓我有顆純潔的心,

聽見主的聲音。

3.  惡人的時常出現,

使我終日內心交戰,憤怒時而升起,

身心倍覺逼迫煎熬。

4.  主啊,請憐憫我的軟弱,

看顧我的不全。

5.  主啊,禰是大有慈愛,是看顧禰兒女的神。

6.  我要大大讚美主 !

7.  願主加填我的力量,使我剛強,

不受惡人逼迫,願惡人有悔改。

8.  我要全然依靠,全然的交託,

因唯有耶和華是我唯一遵行之道路。

  

詩歌創作   素菁   2008.4.13

     孩子 妳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在媽媽的心裡,只有妳最美 !

     媽媽 是妳一生的依靠,颳風下雨都不怕,只有媽媽最偉大

     孩子 妳是媽媽的小天使,上帝所賜,最美的禮物 !

     媽媽 妳是寶貝的小天使,上帝所賜,最美的禮物 !

     無論何時何地,神的愛救贖了我,永遠與我們同在 !

     我要用學習孩子用潔淨的心敬拜上帝,

     因為祂是唯一真神 !

  

孩子讚美主(祈求)       酪哥    2008.04.17

  1.  孩子讚美 主

  2.  之前不識主,雖然歡喜卻不親近

  3.  懵懵懂懂,及等認識了 主,才知 主的好,對 主不懷疑

  4.  知 主是世上的王,天上的父,全知全能

  5.  希望 主進入孩子的心,赦免孩子的罪,孩子必尊崇 主,榮耀 主的名

  6.  給孩子平安喜樂,拋棄驕傲,降低慾望,心境平和,情緒穩定

  7.  給孩子智慧,能夠分辨對與錯,真誠與虛假,正義與邪惡,不致走錯道路

  8.  給孩子勇氣,面對挑戰,面對患難艱苦,不逃避,更有勇氣放棄錯誤

  9.  給孩子力量,堅持正直,拒絕誘惑

  10. 給孩子健康,面對未來,對自己負責

  11. 給孩子時間,看到義人善報,看到不義的人受到審判

  12. 給孩子相信,在漫漫等待中,不懷疑不遲疑 主的話語

  13. 主啊! 請做孩子的明燈,做孩子的道路,做孩子的指引

  14. 賜福給孩子,讓孩子釋放,與孩子同在

  15. 禰的法度孩子一心謹守,孩子不再迷失

  16. 主啊! 請帶領孩子,帶領孩子的朋友,帶領孩子的同胞,帶領信禰的與還沒有信禰的,對待完全,沒有區別,一切公正

  17. 主啊! 賜福給孩子們 !

 

每一天       淑貞        2008.4.20

     清晨樹上小鳥咕咕咕,叫醒賴床的小孩;

          感謝天父賜下美好的一天。

     學校鐘聲噹噹噹,看著打鬧嬉戲的小孩;

         請求天父賜下平安的一天。

     路上行人車輛,來來往往,為著生活忙;

         懇求天父賜下智慧來幫忙。

     太陽西下,倦鳥歸巢,校園恢復寧靜;

         街上路燈跟著來照亮。

     感謝天父的同在,因著禰的恩典與保護;

         好讓我等候充滿希望的明天。

 

茫盲忙      美妙        2008.4

    茫茫前路    求主賜下安穩

    撫慰即將遠行不安的心

    帶著主的平安喜樂同行

 

    茫茫心間    求主開啟心靈的窗

    渴慕讓禰的話語來澆灌    從禰得著智慧

    生命因此有盼望

 

    茫茫世事    求主時時提醒

        甘心順服    樂於服事

    為禰而活

        因認識禰就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無題        垂空      2008.4.27

    我靈憂傷,我骨枯乾,

        求主賜下喜樂的心為我良藥,

    我願如鷹展翅上騰,投入天父懷抱。

        但我被壓傷,我力衰竭,

        等候耶和華使我重新得力。

    我要離惡行善,討神喜悅,

        不敢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因為祢是聖潔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