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15前不知道有這個人。

    參加[你所不知道的愛爾蘭]活動,看到黃效文活動簡介,知道他是Discovery第一個華裔的探險家,發現長江源頭,也保育藏獒、堥牛、藏羚羊、黑頸鶴及西藏、海南島與其他亞洲文化,並組成中國探險協會向商界募款完成心願。

    蠻偉大的一個人。從高中叛逆期到美國求學階段初嘗探險滋味,他逐步逐步的修改認清自己的理想與實踐的現實,經由攝影的工作轉而向保育與保存文化的使命奉獻了自己的一生,住在荒涼的香港外島上,利用廢棄的材料建立家與協會,迄今,59歲的他,仍在為理想奮鬥。

    當天全程英語發音,第一次租翻譯耳機,兩位現場口譯人員輪流翻譯(這非常費精神與腦力,過程約3hr 15min,所以有必要動用兩位口譯人員),大致了解演講內容(因為口譯人員還是會有漏掉與跟不上的地方),感覺他與地方政府接觸與經營的用心也是他成功的地方。很多名人文人都有參加,龍應台(基金會成員)、林百里(引言人)、嚴長壽(主持人)、劉兆玄(觀眾)、蔡明介(贊助者),好像還有天下雜誌、商業週刊的編輯。

    當天很多同學直接用英語發問,我覺得,以後這種活動要帶哥哥妹妹多多參加,剛開始會不喜歡吧,但久了應該就會有所感覺出來。

    台北的資源很多,城鄉差距真的是影響很大 !

 

    P.S. 我一定要提一下,本來對林百里印象普通,但這次他上台引言,覺得他是個老實、誠懇、認真、謙虛、溫和又有點害羞的人,觀感整個扭轉過來。他上台與下台時,都發生腳軟差點跌倒的狀況,心中不忍,希望他的身體能盡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