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跟老媽去賞梅,事後跟Justine提及,聊聊聊,話題就轉到梅酒,我蠻有興趣的,請她幫忙找方法。果然,看到方法後覺得還蠻簡單的,但時節未到,也只能耐心等候。4/4回到老家,老媽說,菜市場開始賣梅子囉。第二天我就跟著老媽去菜市場,東市買梅子,西市買冰糖,南市買烈酒,北市買瓶子,好不容易東西都買齊了,將梅子洗淨風乾(應該要陰乾,但那天太陽不大,就拿出去曬了兩小時),瓶子也洗淨川燙過晾乾。

    將梅子倒入瓶子約1/2處(因為是自己喝,所以放梅子不手軟吐舌頭),梅子與冰糖的比例為1:0.8(1:1~1:0.6均可),第一次只須放一半重量的冰糖釀酒,剩下份量的冰糖於一個月後再放(也可以分三次放冰糖),接著是倒入烈酒,因為有三罐,我買了伏特加、高粱、與米酒頭,分別倒入瓶子中,蓋上蓋子再用保鮮膜封瓶,等5/3再放一次冰糖後,就要等到20090405以後開封喝酒啦! 哇哈哈哈,好期待呀 !開懷大笑 ......(希望我不會忘記有兩瓶酒在床底下咧歡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