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老媽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參加三八婦女節馬英九造勢活動,我到當天才確定參加,沒去過,看看增加見識也好。

    下午六點一群支持者先囫圇地吃完便當趕著上遊覽車,我看她們非常興奮,又談又笑,口音聽來很紊亂,南投、台中、台南、高雄、北京、威海衛、安徽...,真是一個中國小熔爐呀,只不過年紀都偏大,我居然是車上最小的傷心(還好到了現場,還有很多年輕人,辣妹吐舌頭帥哥)。

    我們區位置排在後面,距離舞台很遠(這也好,離席時很方便),老媽乖乖的聽從指揮坐在鐵板凳上,跟著台上的吆喝或站或坐並揮動旗子,她很支持馬英九,所以願意冒著寒風出來撐人場,現場約有5500人左右,把仁愛國小操場擠得有八分滿,鄰居得意的說,上次立委選舉在洲際棒球場造勢,人數規模更浩大ㄛ(我心裡滴咕著,哼,妳還沒看過紅衫軍咧挑眉質疑)。

    我走到舞台前面,原來是曾國城在主持,前大段都是政治人物在講話致詞,國民黨台中市主委、台中市議長、前議長,接著是盧秀燕、黃義交、潘維剛、蔡錦隆、江丙坤...。說的都是鼓舞大家的話,並重複提醒奧步以及過去八年的"政績",那些詞兒早就聽膩了,繞場子一圈,很多小販在賣相關產品,剩沒幾天了,擔心他們再賣不出去就要滯銷。後面輪到藝人表演,馬世莉與沈文程,結果鄰居們已忍不住寒冷要回去,因此沒聽到彭佳慧唱歌。

    那些老伯伯、老媽媽平常行動力不大,走路都慢吞吞的,昨天在場子裡,哇靠目瞪口呆,健步如飛的咧,還站在椅子上揮舞著戰旗與國旗,摔下來拍拍衣服再爬上去揮動,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判若兩人恍如隔世。回程在車上,有位老杯杯還連唱了五首歌給我們聽疑惑,我猜他晚上是睡不著覺了。

    不僅權力是春藥,連接近一下政治都是春藥了,因為......他們都他馬的回春啦開懷大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