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鐘與蝴蝶]--在師大校門對面華欣二手書店買的。原因 : 看到改編電影介紹,覺得作者的遭遇與寫作的經過很感人,也對內容好奇。感想 : 薄薄的一百多頁,書中敘述著他生病以後的生活、醫院環境、復健過程,談他的小孩.父親.前妻,還回憶了以前吃美食與上班的情景。雖然身體是閉鎖的,但靈魂與思想卻可無限開闊的飛翔,是禁錮不了的,但這種活著等死的心情,不是常人所能比擬的,死亡反倒是解脫。本書文字平凡普通,可能是翻譯的關係還覺得有點拗口,但其中的感動卻值得我們珍惜,他用用寫作來豐富生命的最後

 

    [追風箏的孩子]--在台中書展買的。原因 : 去年Cecilia Fang大力推荐,不久前看到改編電影的預告,覺得應該蠻好看的,對阿富汗的生活也好奇。感想 : 目前只看到第七章,還有十八章要K。一個人的品格與生活是否優渥無關,而與教養和天性有關。

 

    [宗教社會學]--在台中書展買的。原因 : 敘述各宗教與社會之間的關係,書的背面有一段話吸引我買下來,"儒教,維持現世秩序的官僚;印度教,維持現世秩序的巫師;佛教,浪跡現世的托缽者;回教,征服現世的武士;猶太教,流浪的商人;基督教,流浪的職工"。旁邊還有其他著作[中國的宗教:儒教與道教],沒買,因為覺得韋柏關於中國的瞭解是透過別人的作品來做論述(韋伯不識中文),可能會有誤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