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28日回到老家,聽到老媽跟我說,我們巷子後面的一戶人家因與人有嫌隙,在22日夜間被人縱火目瞪口呆,將門外的床墊燒了,還好有報警,消防隊來滅火沒有釀成悲劇。鄰居們很緊張,通知里長來裝監視器,但報價太貴負擔不起,另一位鄰居找朋友來裝監視器,裝三支送一支,才19,000元,除非兩者規格差很多,否則令我覺得這里長是否想發火災財。鄰居們裝了監視器與側錄器材(我從來沒想到我家門前也會裝這東西,唉傷心),但還是會提心吊膽,我們大夥兒一輩子都是老老實實的鄉下人,看這些社會案件都是從新聞中得知,壓根兒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家隔壁。該縱火犯很大膽,27日早上七點多又來縱火,但因為床墊已經搬走,就用報紙點火丟到房子裡,鄰居又是一陣兵荒馬亂,消防隊趕來打破窗戶灌水,員警到場後,居然說,不知嫌犯住所,所以不好抓。天啊 ! 若是知道住哪哩,我們自己就可以抓了,還養警察做啥?勃然大怒

    我知道此事後,寫陳情信給台中市市長胡志強,第二天(2/29)收到電子回信,......已轉請警察局辦理並持續追蹤盡速回覆云云,我本來想,警察辦案需要時間,打算等一個禮拜再追蹤進度,沒想到該縱火犯居然在3/2三度前來犯案,只是被鄰居阻擋,雖然有報案,警車卻是大鳴警笛而來,嫌犯從容離去。我想,嫌犯犯案頻率甚高,老爸老媽小倩安全堪慮,3/3就再度寫陳情信給胡市長,還給盧秀燕立委一份。我大多住在外地,對這件事,我無法實質幫上忙,看到家人與鄰居自力救濟,很難過,王媽媽熱心的組織大夥,收錢來裝機器及滅火器,凝聚大家的力量,我很感動也應該出一份心力,就是向上級長官多多反應,讓他們知道百姓的痛苦,盡速解決以除心頭之憂。

    連續的兩封信之後,在3/3下午接到台中市刑警隊呂刑官的電話,她再次問了案件的情形,並表示會交辦水湳配出所要求積極偵辦,若有進度會向我報告。我道謝之後,打電話回老家告知老媽,結果......被她念了一頓疑惑,因為那個下午,台中市政府、刑警隊、水湳派出所通通打電話來家裡關切,她有點不知所措,要我不要再寫信麻煩人家,她真是太為別人著想,都沒想到自己。但我想,人民陳情是權利,我們納稅就有權利過安心的生活呀 ! 書呆子

    在嫌犯落網前,這件事情都沒結束,要持續跟催......咬牙切齒

  

第一封陳情信 2008.2.28

胡市長,

       您好。

       我是住在OO區OO路O段OO巷的市民。我們巷子裡的OO號,在2008.2.22()晚上 2008.2.27()清晨,不到七天被人兩次縱火。目前我們巷子裡的十幾戶的居民都生活在恐懼當中,雖然前兩次縱火及早被發現,請消防隊來滅火撲滅,但不知是否還有第三次、第四次的縱火,本來是安居樂業在陋屋中的我們,惶惶終日。

       我們請里長幫忙,但裝一支監視器報價要10,000元,我們只好自力救濟,花了19,000元裝了四支監視器。而向水湳派出所報警,警員卻回曰,不知道嫌犯住哪哩,所以不好抓,警員又說,該戶登記為空戶,不知屋主是誰(以上為聽鄰居轉述,言語字句或許有出入)。我想,若知道嫌犯住在哪裡才能抓的話,難怪本市犯罪率居高不下,破案率低迷不振;該戶在警局登記為空戶,難道不會查戶政事務所?

       因為這涉及人身安全與公共危險,不能等閒視之,所以直接寫信給您,請您幫忙督促所屬盡快破案,讓我們能恢復以往悠閒的生活,不要承受危險的壓力。感謝您。

         

                                                   OOOO路O段OOOO~OOO號居民

                                                                                                      敬上

 

第二封陳情信  2008.3.3

胡市長,

      您好。

      我是住在OO區OO路O段OO的市民。在2008.2.28曾經陳情我們巷子裡的OO號,在2008.2.22()晚上 2008.2.27()清晨,不到七天被人兩次縱火。

       而在2008.3.2()早上該縱火犯又攜帶物品前來縱火,但被鄰居發現加以阻止並報警,鄰居本來還故意與縱火犯聊天拖時間(因鄰居皆為老弱且縱火犯身材魁武,無法自行逮捕),沒想到警車來的時候鳴警笛,嫌犯熟悉地形地物就從小巷溜走。

     依據鄰居告知,該嫌犯幾乎每天會來,所以該嫌犯的犯罪行為是可以預測的,請員警向鄰居要該嫌犯的攝影相片,花個幾天埋伏等待(至少請警車到的時候不要鳴警笛來通知嫌犯逃跑),應該可以迅速破案,以解我們心頭上的負擔。鄰居們每天議論紛紛,還要自費買滅火器以保身家性命。

     不希望日後在電視上看到您對於此次縱火案的發生感到遺憾,因為這本來是可以不必的。感謝您 !

          

                                                   OOOO路O段OO巷OO~OOO號居民

                                                                                                                                         敬上

附上縱火現場照片,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