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把隱字書看完。

    當初在書局略略翻過,覺得一本有自由意識可以自行挑選讀者來閱讀的書,應該蠻有意思的,懸疑加奇幻,又有點印刷術的歷史參雜於內,就買了,結果拿回宿舍都放得有點灰塵了。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悶,乾澀,耐住性子往下看,漸漸漸入佳境,被彼此相差600多年的腳色互動所吸引,津津有味不忍釋卷。

 

    書中,提到浮士德(在書裡,不是一個真正的角色,是被討論到的人物)。浮士德為了知識與魔鬼交換靈魂,這代表,知識是他的價值觀,他認為知識比靈魂還重要,對知識的渴望超過一切,而"知識"就是魔鬼對他的試煉與誘因,魔鬼充分了解他,而他,不了解自己,也不了解靈魂的重要性,任由魔鬼操縱弱點。魔鬼是長久存在,隨時找到人的弱點侵入,弱點不一定是缺點,反而優點更好利用,"知識"難道是負面的東西嗎? 我們更要小心運用良知與良善的慾望。

    我一邊看書一邊想,若我是浮士德,會如何呢? 我能有堅強的意志來阻擋魔鬼使用我的弱點引誘我出賣靈魂嗎? ......我想......目前......我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