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看到[奇異恩典]電影的介紹,深深的吸引著我,除了我喜愛這首歌之外,更為劇情與歷史背景所感動(我又想買書來看了--兄弟相愛撼山河)。所以我三不五時的就到老家附近的錄影帶店詢問,最後,老闆看到我就直接說,你不要來問了,片子到了我會通知你的。

    以前只覺得這首歌旋律動人歌詞也觸動我心,但不知其由來是如此偉大。雖然是基督教的聖歌,但威伯福斯推廣的理念卻也是普世價值,我完全贊同,那也是超越宗教的,人生而平等、廢除奴隸、反虐待動物。除了威伯福斯,身為最年輕首相的威廉皮特在背後 的支持也功不可沒,皮特在片末病危之時,對著威伯福斯所說的,[我好羨慕你的信仰!],令我動容。還有作曲者約翰牛頓,老年之後將自己的往事寫成傳記,需要極大的勇氣來認罪,如同他說,[我記憶力衰退,但我記得兩件事,即我是大罪人,基督是大救主]。

    如網路上所言,威伯福斯鮮為人知,就跟這部電影一樣,要不是我無意間看到Blog我還不知道台灣曾上映過呢。說不定,若不是我一直向錄影帶店詢問,可能還不會進這部片子呢。我想,不論是否身為基督徒,這部片子都是值得一看的。

 

    過年了,其實心情亂不好的,因為本公司發不出年終獎金,有同仁跟我說,要借錢過年。去年擔任福委會主委,經過五個月的大鳴大放爭取,終於為同仁爭取到,今年我又擔任主委,心境卻大不同,心灰意冷,完全交由人資主管作業(其實這本來就是人資負責,與福委無關,只是我以勞方代表自居)。上周五公司公告,間接人員不發獎金,直接人員卻有獎金,一國兩制? 公司的理由是虧損,這我接受,但為何虧損又發得出直接人員獎金呢? 當天有同事希望我在座談會上反應,我沒有發言,事後心情有點複雜,惋惜+後悔+難過+...,心情就是與去年不一樣。經過一天沉澱,昨晚看[奇異恩典]時,威伯福斯也曾有一段對於廢奴政策心灰意冷的時期,經由女友鼓勵之後又奮發。我看到那段時,有一點被激勵,想想,是否還要做最後一搏咧? 唉 ! 希望明年我不用為此傷腦筋,不用再管這狗屁倒灶撈什子鬼玩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