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同事朋友大多去101或所在縣市的晚會去跨年,浸淫在熱鬧與人群中。我則是因為上週日參加主日,才知道有跨年禱告會的活動,當時在心裡就有一個聲音響起,[嗯,要來參加!],因為以前也沒參加過,就想像是一個溫馨的場合,有別於狂歡吧,當然還有個原因,我已經過了跟人家去擠在一起跨年的年紀(如果還有人約還是會去啦,哈哈哈)。

 

    2007.12.31哥哥在老家,call我說要我回來吃火鍋,我本想不要請假的,但怕耽誤到吃晚餐時間,所以我還是請了一小時先回家,一路上異常順暢,到家時才18:07,老媽說,哥哥不肯先吃晚餐,一定要等我到家才一起吃,當下,心裡很感動很高興,抱了抱哥哥,親親他額頭。

 

    晚上09:50邀約老媽與哥哥一起去參加跨年禱告會,結果都不來,只好我一人前往。到了水湳浸信會,發現只有約20人左右參加,與我的預期有落差,但我仍是坐下來聽傳道演講(後來還有人陸陸續續到,共約30人),傳道帶領唱詩歌,大家站著唱,然後要我們一位一位的上台做見證,先點蠟燭再分享與感恩,最後抽出一張卡片,上面會寫著聖經的一段話。我最後是沒有上台啦,在底下看著教友分享這一年來神對他的恩典,也順便感恩他想要感恩的人,並對未來做一個期許。教友們敘說著家裡或工作上的困難,倚靠著神的幫助來度過危機,沒有華麗的詞藻但都是誠心的感恩。到了最後時刻,大家看著時鐘倒數,[...3,2,1 新年快樂!],聽著外頭燃放的鞭炮聲,牧師帶領我們為國家、社會、台中市、教會與肢體來禱告。最後,教會提供點心給我們享用,大家圍著聊天,會來做跨年禱告的,都是很熟識的教友,我算是新進伙伴,大家並不認識我,結果變成自我介紹會。

 

    回家時已是凌晨一點多,街上冷冷清清,而路邊花店顧客仍是川流不息,別有一番味道。

 

    2008.1.1晚上送哥哥上校車後,跑到一中街去吃小吃,因為台北的朋友都嫌我住在台中卻不會帶路吃好吃的,所以我特地跑到遠近馳名如雷貫耳的台中一中街去吃吃吃,當然,這也跟我上週看了非凡電視台介紹的小吃有關係。上次到中一中附近混已是近20年前了,三民路中段明顯沒落,來來百貨沒了,補習街移動了,還好還有學生撐起半邊天,夜市依舊人聲鼎沸,吃的用的穿的塞滿夜市。我先找到半月燒,嚐嚐最富盛名的牛肉口味,果然與電視上介紹的一樣,麵皮有韌性咬勁,九層塔香味撲鼻而來,現炒的牛肉有滷到位,整個就是幸福滿嘴。接著再走到凱薩雞排,長長的人龍,我的號碼牌是33號(之前半月燒號碼牌是6號,但我是從26號開始等起),拿到手後立刻嚐鮮,雞排不油膩,配著生菜下口,與一般雞排感覺不一樣。此時,我已經吃飽了,就逛著商圈留意人潮去向,想著下次還要再來吃別家,人生就是要吃吃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