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七月到今年六月被選為福委會主委幹了幾件"大事",交接之後覺得一身輕,不想再管那些事,但在十一月本屆福委會辦理明年福委委員選舉時,又被選上主委,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傷心,混身懶洋洋沒幹勁,足足懶散了三天。我覺得公司治理無能,還想將黑手伸進福委會搞錢,身為主委的我,能著力的點也不多,只能盡力以道德勸說委員們,一起守住大家的財產,還費心的找法源依據來堅定我的立場,還要維持與長官們表面上的和諧,真是很煩(這才知道要對抗體制與管理壓迫的困難,也曉得孤身一人奮戰的孤寂與呼朋引伴結盟的重要,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當時語知道我的心境後就安慰激勵,本想辭退,但後來還是打起精神決定做下去。

 

    我是2008.1.1才上任,但因為本屆主委已離職,我只好先行暫代。新來的業務總監推動公司員工購買公司產品LCoS TV,並帶入直銷做法(總監有安麗背景),昨天擬了個優惠辦法要我公佈給員工。我看了看,提出疑問希望重新討論。我認為有三個問題,其中兩個還好,只是信用卡扣款的尾數不平,是技術性的問題,雖是小錢(8元),我仍不想員工吃虧。第三個問題就比較大,因為公司開放員工介紹推銷電視,每賣一台有紅利可分,但卻要要求員工負擔營業稅5%,那可是6500元耶,我認為,賣電視的營業稅已經由消費者支出,沒有道理再以此名目扣員工的紅利,公司等於賺兩次,更糟糕的是員工被剝兩次皮(因為紅利還要扣所得稅),正當的公司不應如此對待員工。還好業務總監從善如流立刻修改辦法,也因為有開會,我才知道其他細節,例如與信用卡銀行拆手續費...等。還沒上任就替員工爭取到幾千元的紅利(雖然員工不一定真的賣得成電視),也有伸張正義的感覺,呵呵呵...書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