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就知道[空中英語教室]要辦聖誕音樂會,但遲至本月中才寫信索取免費門票,還好有拿到。

 

    一早先洗好車,中午就跟哥哥妹妹到台北,吃完中餐先到New York New York逛逛,救世軍在辦聖誕音樂活動,接著到國際會議中心,哇!目瞪口呆已經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好長的隊伍,空中英語教室的魅力不同凡響,只好趕快排隊,不一會兒,我們後面也有長長人龍。隊伍移動進會場後,只剩下五樓以上的位置了,坐好定位,我們都是第一次進來,覺得會場好大。等到活動正式,三名主持人,是空中英語教室與大家說英語的老師們,看到平常電視上的老師出現在現場很高興,覺得很親切。整場活動約100min,活動內容很豐富,有詩歌、魔術、短片欣賞、見證,當然還有聖誕相關英語詞彙與問答教育,寓教於樂,哥哥與妹妹也能回答對英文問題。

 

    空中英語教室的創辦人彭蒙惠女士已在台灣住了60年,投注一生的時間在台灣,傳福音與教育英語,令人感動。雖然坐在六樓的高度,看到妹妹和旁邊的小女生對台上節目熱情回應,就覺得年輕人的活力充沛。

 

    節目最後,Larry為大家祝禱,現場氣氛感性隆重,我也閉起眼睛,聆聽感受。

 

    晚上開回台中,吃了晚餐,到水湳浸信會參加聖誕晚會,我去的時候晚會已經開始30min,剛好是兒童唱詩班在表演,會場燈光關閉,只有兒童們手上拿著的燭光。接下來是小提琴班、社青班表演,最特別的是伊甸園的身障智障同胞的表演,雖然聽不清楚歌詞,但誠意十足,大家給予最熱烈掌聲,當晚的貢獻都捐給伊甸園。真是感謝在老家附近就有教會。

 

    繼上次我做過麵條跟妹妹哥哥說後,她們也很有興趣,週日就讓她們初體驗吧。麵粉、水、鹽兩小匙、一顆蛋,哥哥先把麵粉糰撥出空間放水及打蛋,接著四隻小手開始混麵粉成團,老媽在旁指導,一陣手忙腳亂後,麵糰成型抹上橄欖油,跟上次一樣,要醒麵2hr。老媽就去菜市場買菜,我偷偷的把哥哥叫過來,等奶奶一出門我們就開始搬洗衣機。因為廚房空間太小了,老媽活動做事都很不方便,我們要先把路障排除,搬出兩排置物架與一堆雜物(千萬不要小看老人家堆放物品的能力)把客廳都塞滿了。我先把電線、排水管與進水管拆了,開始跟哥哥一起移動洗衣機,在狹窄的空間困難地往前移動,還會碰到寬度不足卡到的問題,當然是要排除萬難,等到了門口,最後一道難關是30cm高的門檻,本來想找鄰居幫忙,但後來是把洗衣機往前倒下慢慢滑出門口,喬好磚塊,用雙手雙膝把洗衣機頂上去,大功告成 !開懷大笑 YA !

 

    等老媽回家時,我們都把地板擦好囉,她從門口嘮叨到廚房,因為這兩個月,我都趁她出門買菜的時候清理,總共丟掉了一台壞掉早該丟的洗衣機一台看不清楚早該丟的電視,換掉老舊電源總開關斷路器與兩個破損插座一個早該修理的馬桶一組早該買的蓮蓬頭,如今再添一項,清空廚房空間。

 

    麵糰已經醒了,老媽先示範怎麼擀麵、摺麵餅、切成麵條。接著哥哥先上場,擀麵還有模有樣的,切麵條時手會發抖,哈哈哈,第一次拿刀會緊張,好容易切好後輪到妹妹,妹妹比較有做家事,所以擀麵切麵都OK,只是麵條寬了一點。老媽事先已將湯頭與材料準備好,將麵煮熟後放進鍋子裡即可,我們大家(阿芬剛好也有來)今天的中餐,就是那兩兄妹做的麵啦 ! 感想是,妹妹的麵較有Q勁,哥哥的麵寬度剛好。動畫快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