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和哥哥老是嫌我呼呼大睡吵到她們,但是我都聽不到自己的呼呼聲,起先不承認,但掙扎多年,上週一終於去檢查,醫生看了之後說,鼻中膈稍微右彎,口腔黏膜有點鬆弛,就開了一個禮拜的藥試試看有無改善,經過上週清境農場之旅,妹妹很盡責的故意比我晚睡,睡到中間還有起床聽我是否仍有打呼,結果妹妹很高興的跟我說,都沒有打呼了。我很高興,因為自己睡得好,也不能影響旁邊的人呀,況且那兩天體力消耗甚巨都沒有累得打呼耶開懷大笑

 

    今天回診,醫生知道我的情況也覺得治癒機會很大,不過要先做鼻腔內視,我以前不知道鼻腔還可以作內視。醫生先在兩邊鼻孔噴兩次麻藥,有點嗆,接著拿兩根細長的塑膠棉花棒沾著麻藥伸進鼻腔,有點不舒服,感覺接觸到喉嚨。醫生要我先坐在旁邊等麻藥發生作用,約10~15min,我坐下後,覺得我現在的樣子應該很好笑,因為經過我旁邊的護士及病人眼神都怪怪的,有點憋笑,我到一個儀器的旁邊,對著白鐵照著看,感覺很像一隻大象,只是象牙很細而且是從鼻子伸出來,哈哈哈開懷大笑,我自己都笑起來了。

 

    15min過去後,醫生抽掉棉花棒,拿著一根內視鏡頭,前端很長很細很軟,我看到後說[那麼長喔,都要伸進去嗎?],我估計有35cm,護士看到我的反應說,[不會啦,只有前面幾公分而已,你不要緊張,看你,臉都紅了],[我不是緊張啦,我是曬傷了,目前正在脫皮] (在清境農場曬的),結果反而是護士被我逗笑。

 

    醫生開啟錄影開關,先把內視鏡頭伸進我的左邊鼻孔,說真的,完全沒感覺,我的緊張頓時消失,伸到定位後,醫生要我呼吸、吞口水,然後閉嘴巴兩手按住鼻孔深呼吸,來模擬睡覺時的狀況;接著換右邊鼻孔,這次就很有感覺了,感覺緊緊的,一個管狀物從鼻腔進入喉嚨,同樣的動作做一遍,很快,整個程序約8min。醫生接著將錄影畫面撥放並暫停在重要地方,跟我解釋道,左邊鼻孔正常,就算深呼吸,鼻腔的空間還蠻大的;右邊鼻腔肉就有肥大現象,深呼吸後,空間只有左邊的一半,但還是可以接受。喉嚨部分是正常的。我看著自己的鼻孔越變越大,接著進去後穿越過重重鼻毛,每根鼻毛都好粗喔,然後到鼻腔,粉紅色的,還有黏液,最後停留在喉嚨前,這感覺......真好玩。

 

    醫生又開了三週的藥及鼻噴劑,說下次還要再做一次鼻腔內視,看看有無改善,若改善就停藥;若沒有,則要做鼻腔內雷射手術,要削掉一點息肉,希望不要呀......疑惑。不過,我的情況算是很好的了,有些人打呼是喉嚨的問題,要動喉嚨手術,更嚴重的有呼吸中止症,會影響到生命,更是危險。打呼不可小覷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