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本來應該寫草嶺健走的,這已經是F4第三年規劃行程,種種的原因,我相信已經成為魔咒,今年從暑假談到本月,仍未成行,不知是否會拖到第四年疑惑

 

    也因為如此,大家都已經把11/10空出來,Perry不死心,坳她的同學規畫行程,經過兩天的討論,確定回台中走大坑步道(身為台中人還沒走過呢...)。劉同學很好心,為我們挑了一條難度最高的四號步道上去接三號步道的中間下山開懷大笑。當天集合後,他指著山上最高點說,待會兒就要走到那邊,我心想,應該撐得到下山吧。於是,一行五人,劉同學、Perry、Alice、我和妹妹,在11:30出發,大步往前走。

 

    剛開始沒多久, Alice就喊累了,經過已經土石流化的乾溪(下大雨時才有水),就是一連串的步道,我覺得建設的不錯,都是階梯型,兩旁有扶手和麻繩,麻繩對我來說很重要,上山時是拉牽扯身子的助力,下山是拉牽扯身子的阻力(煞車用),所以還蠻輕鬆的,一路上大多走在前頭,而妹妹體力好,還可以跟她們聊天,劉同學是專業級的登山人士,除了帶路以外,負責說笑話讓我們分心輕鬆,還兼Perry的挑夫,背她的大相機。

 

    第一次到大坑山上,覺得風景不錯,看著山谷,清爽的山風徐徐吹來(其實還不小),在雲朵飄移間曬著太陽,路旁的草木有松鼠與鳥兒(繡眼畫眉不太怕人,距離2公尺還不會飛走),呼吸著在市區呼吸不到的乾淨空氣,真有種閒雲野鶴的感覺。大家氣喘吁吁汗滴滴,不過中途休息的地方還蠻多的,途中還遇到一位山友在撿垃圾。走到四號步道頂端是台中市的最高點--頭嵙山,標高859公尺,沒想到今天可以創造記錄呢,很高興的與妹妹合影。

 

    下山時是走三號步道,雖然路程較短較快,卻是因為有一大段路程是呈70~80度的陡峭角度,遇到這種路段,我都是走第一個,因為她們怕我摔下去壓到她們傷心,妹妹走我後面,若她失手,我還可以頂住或抓住她,不過都有驚無險。下山途中也有山友是反方向爬上來,通常我們就會安慰他們,[加油,快到囉!] [剩下600公尺而已喔],呵呵呵...。終於走到三號步道終點,卻是那條土石流乾溪,我覺得反而比走步道難與危險,容易跌倒,妹妹就在這段跌倒兩次,還好沒受傷。此時除了劉同學,大家的腳都有一點抖了,走到停車場時,大家都歡呼,因為那時已經15:30了,足足四小時。

 

    餓昏頭了,但繞了半天找不到想吃的餐廳,就下山到大坑圓環,找到一家嘉義火雞肉飯,一夥人衝進去,妹妹餓到吃了一碗大火雞肉飯&一碗小火雞肉飯&一碗味噌湯,第一次看妹妹那麼拼,真高興,希望她能長高高。吃完飯後,劉同學與Perry、Alice還要去逛新社花海,就分道揚鑣等待下次的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