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常與Justine 用英文 MSN,用以練習read/write,週一問她竹南頭份哪裡有與外國人對話的機會,她就告知我每周四19:30在香柏樹咖啡館有英文會話。

    今早本來頭昏昏的,精神恍惚,天氣又陰陰的,但晚上還是興匆匆的趕過去,19:20咖啡廳只有一人,很冷清,但我還是進入咖啡廳,問道有無英文會話課,服務生說有,就點杯熱茶等,回頭一看,在角落已經有兩位美國人在那裏聊天。19:35其中一位先生(美國人,傳教士,50歲,來台已19年,太太在台26年)就過來與我聊天,哇! 第一次與外國人面對面一對一的聊天,有點緊張呢,不過還好,一般對話,自我介紹、住哪裡、在哪裡上班、從事的職業、運動嗜好、年齡...都還可以聽說自如,雖然結結巴巴的,但還能說些句子,注意到文法時態。聽著美語,覺得還蠻適應,聽著很舒服微笑,但非常可惜的是,今晚居然是這次英文會話課程最後一堂課,也很幸運,我仍有趕上參與。接著一位本國籍男子(直排輪教練)Jess也加入聊天,就覺得帶著台灣腔的英文聽不太懂,也可能是他的聲音較小,但他的表達能力比我好很多,我覺得我的聽力還比說的好,單字與文法還要加強。

    然後進入Q&A,依據今晚既定課程,回答問題。共有七題,但因時間只聊了三題。

    1. What's the most exciting thing that's happened to you this past week ?

    2. Which of the following jobs would you be most interested in having...movie director, movie actor, or movie stuntman ?

    3. If you decided to open your own bookstore, what five books would you make sure to have on your shelves ?

    第一題,我回答的是沒有啥興奮的事,只是上教堂的真理基要班時,覺得平靜。

    第二題,我回答的是想做導演,但是要回答why的時候,哇! 我就講不出來了疑惑,只能說些單字,很糟,但還是勉強說些key word,勉強能夠溝通傷心

    第三題,我們就討論得很熱烈,我回答的是中國人史綱(我喜歡歷史)、金庸武俠小說、傲慢與偏見、福爾摩斯偵探集,Jess提到的是老人與海、湯姆歷險記(這就是我為何取Tom為英文名字的原因,老外說馬克吐溫原著寫得很艱深,美國人要高中程度才看得懂,還好中文翻譯者翻得通俗,我才能很早就讀過),老外說得是約翰亞當傳、杜魯門傳(我聽成楚門,還說我看過電影,老外哈哈大笑)、Who is Juses?、Bible's story (不確定後兩本名稱),因為大家興趣不同,也會解釋為何喜歡,還討論到作者(珍奧斯汀、馬克吐溫、海明威、柯南道爾),所以相談甚歡開懷大笑

    在聊天過程,突然,後方傳來Happy Birthday to Tom 的歌聲,我很驚喜開懷大笑,因為我有跟老外說今天是我41歲生日,我把今晚的會話課程當作我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結果他很有心的告知他太太,趁我不注意時準備並送給我一份蛋糕生日蛋糕,有著這十幾位朋友的祝福,睡著也會笑呢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