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奉老爸指令,帶老媽參加林氏宗親會96年大會與頒發獎學金典禮,到了林森路會場,先繳年費1000元,但我不想留在現場吃中餐,近年來,漸漸不喜歡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吃飯,剛好老媽又想去喝個咖啡,就拖著老媽去找吃中餐的地點。

    那裏很靠近台中市文化中心與美術館,繞過去停好車,早上10:40左右,餐廳都還沒營業,就在樹蔭下與老媽聊天,因為知道她一定會嫌貴,所以就呼嚨她說,等等挑一間進去喝咖啡就好,撐到11:10看到一些人走進餐廳用餐了,我想老媽應該又餓又渴,上次我已經去過南瓜屋吃過,所以這次挑小義大利(Little Italy),而且網路上的評價也蠻不錯的。

    餐廳外觀是黃色,裡面的裝潢很典雅,還有壁櫥,雖然是假的,但有溫馨的感覺,一樓蠻明亮的,座位走道寬敞,沒有南瓜屋的略嫌擁擠,服務生態度很好,解說菜餚也很專業。我們是臨時去用餐,沒有訂位,不過還好很早到達,所以只等了3 min。菜單的字很小,老媽看不清楚,我就自己作主點了兩套B套餐,點給老媽的是海鮮墨魚麵,我的是十二人寶燉飯(還好不是十二人份寶燉飯)。等菜的同時,飲著餐廳準備的萊姆水,不刺激的香氣真是舒爽。

    熱騰騰的麵包先上來,塗上特製的醬,吃起來很是美味,我的沙拉配的醬料是油醋醬,微酸清爽,點給老媽的沙拉醬是帶甜的口味,我想她會比較習慣。濃湯則是蔬菜湯,搭上濃濃的起司湯底,哇 ! 真是棒呀 !

    此時,我們已有點小飽了,看到主菜端上桌,真是嚇了一跳,因為很大盤,滿滿的墨魚麵與海鮮(蝦、蚌殼、干貝、魷魚),我的是燉飯、雞肉、花椰菜、洋蔥丁...。連我都沒吃完,可知其份量,老媽更是剩下一半,真是可惜,不過她覺得好吃我就高興啦 !

    最後是義大利原味咖啡,類似卡布奇諾,還用牛奶在泡沫上做出花樣,老媽一喝就覺得濃郁,覺得讚。老爸每次都帶我們去吃上海館、茶樓、合菜館、小火鍋...,所以這次帶老媽去吃吃義大利餐廳,也是個很好的經驗,她也終於知道,我參加聚餐的情況囉 !

    這次沒有帶相機回來,可惜沒有照相留念。

    回程又繞回會場領了紀念品才回家,否則會被老爸唸。

    下午繼續我的作菜歷程,本周我挑的是Cecilia Fang介紹的番茄雞湯與醉雞,下周預告,會是Emily介紹的玉米濃湯和牛排。

    番茄雞湯將三顆牛番茄川燙後泡冷水,撥去外層薄膜,切成小塊(要小心,我差點切到手),土雞肉川燙除血水,川燙香菇,再將老薑片、切碎的芹菜梗、肉醬(Cecilia有放,但我沒放)放入鍋中加入600c.c.的水,放入電鍋,外鍋加三杯水蒸一小時就可以吃了,我蠻喜歡的,清淡的雞湯,雞肉很嫩。

    醉雞雞肉洗淨切塊,每塊雞肉上抹一點鹽,放入盤子後放入半杯米酒(我昨天用的是紹興酒),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半的水,蒸好就可以吃了,雞肉也很嫩,但汁有點油,拌飯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