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一直在跟朋友要食譜,感謝PN & Cecilia Fang提供。

 

    我挑了南瓜湯與咖哩燉飯做為我初試啼聲之作,其實都蠻好準備的,因為當時我還在用電視購物台買的蒸氣熨斗燙衣服(九件襯衫三條長褲),所以食材是老媽代買的,下次應該親自去市場採買。

 

    因為有很多材料是共通的,所以一併把洋蔥馬鈴薯切丁好,剖開南瓜挖出種子削皮切塊,湯要熬一陣子,所以先做南瓜湯,乖乖的按照食譜SOP一步一步的來做,等到悶鍋熬湯,南瓜已經軟到可以用湯匙壓碎時,就可以聞到一股香味,我先舀一瓢喝喝看,因為我只放一小匙鹽巴,所以味道很淡,不過我可以接受。

 

    接著做咖哩,一樣的程序,等到開始燉肉的階段,聽到老媽在客廳說好香喔,嘻嘻嘻,心裡很得意。

 

    20070901的晚餐,全家都是吃我做的咖哩燉飯與南瓜湯,哈哈哈......。以後要再接再厲繼續蒐集食譜做菜。

 

哩燴飯 

材料

洋蔥*1(半顆切碎半顆切塊)

馬鈴薯*2~3

紅蘿蔔*1

佛蒙特哩塊*1小包(可果美與工研的不要選)

白飯

半顆蘋果

1/3匙即溶咖啡

一小塊無鹽奶油

牛肋條*8       雞肉*n           花枝魷魚蝦子九孔貝類      (擇一)

         做法

                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切丁先炒好,再放入已切丁的牛肉 雞肉 海鮮 接著炒

                    然後加水煮開後轉小火慢燉

                    後加入哩塊煮溶化(可用湯匙接著哩塊隔水溶化,就不會沾鍋)

放入刮爛或切丁的蘋果、1/3匙即溶咖啡(視個人口味選擇,我是沒加入)、一小塊植物無鹽奶油

續燉,約30 min 肉爛了為止

將料倒上白飯即完成

 

南瓜湯

        材料

                蒜頭4~5

                半顆洋蔥

                馬鈴薯一顆切成塊狀

                南瓜半顆,去皮挖掉籽籽,切成塊狀

                無鹽鮮奶油

                一小匙

                黑胡椒

          做法

                將蒜頭爆香

                加入馬鈴薯、洋蔥、南瓜   續

                加入水悶(濃稠度此時決定),加入鹽

                小火悶到馬鈴薯與南瓜軟掉

                可將馬鈴薯用湯匙壓碎

                加入無鹽鮮奶油

                         完成後可加黑胡椒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