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10:47 中時部落格 忽忽  Orin 〈Living with joy〉


是什麼將喜悅帶進你的生活裡,你知道嗎 ? 是什麼讓你感到快樂,你知道嗎 ? 是不是你每天都忙著盡你的義務,根本沒有心情想到什麼喜悅和快樂, 那些喜悅與快樂的感覺延後到不可知的將來,以致你一想起喜悅和快樂這些事就不由得煩躁

喜悅的路就是現在,而非將來。喜悅是當你度過這一天,所發出的一個內在音調。

 

許多人以那些不屬於靈魂導向,而是個性導向的活動填滿他的時間。有一個普世信念就是:忙碌創造自我的價值。然而,忙碌有兩種:個性導向的活動往往建立在應該之上,做了以後,卻無法利益你生命的更高目的,靈魂導向的活動則永遠是以利益生命的更高目的為念,利益自己,也利益他人。

真正的喜悅,是以內在導向為運作,而確認,你是誰。

 

也許你有許多你現在無法改變生活的理由,如果你不開始創造出改變生活的理由改變將永遠只是個未來的想法。你也不會走上喜悅之路。在這個我們選擇的世界裡,我們被賦予肉體的感官和一個情緒體, 我們巨大的挑戰就是:不要被那些來到面前,或拖著你,招呼你的事情分神。反之,我們要找到自己的中心,並將那些"與你內在本質相調和的能量"吸引過來。

 

你是否使自己倍受拖累?你的時間永遠被你不想要的事和人填滿?你明明煩死了卻不知道怎麼改變?
我告訴你,你真的可以改寫自己這齣戲這能力來自你對自己的慈悲,和你對內在自由的感覺。 

許多人的生活裡是沒有喜悅的,因為他相信他對別人負有義務。需要被別人需要。或者,被某種情況所牽制,奴役。

喜悅之路的挑戰,就是去創造自由。 

每個人都是自由的,我們也許創造了一個工作的競技場,把我們的生活建立在某種成就與形式上,學習不要被自己創造出來的那些形式細節所羈絆, 不要被自己的創造物拉下去, 要使自己被它們提昇。

 

如果我們創造了一個關係,工作,或任何事,它不能帶給來喜悅,那麼我們要向內看,問自己為什麼?我們必須處在這不能帶給來喜悅的任何事或任何人和關係裡,往往,答案是因為我們不相信自己值得擁有你我想要的一切。

 

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爭取不爭取。值得是存在於腦袋裡的。它不是實相,它是自卑與退縮的另一種面貌。人所被賦予的想像力是一道門,可以走進憂慮,同樣的,也可以走進喜悅。端看你給自己什麼力量。

 

當我們和朋友通電話時,你是否一直讓他喋喋不休,早過了你希望他掛斷時候。你是否強迫自己傾聽他們那些重覆又重覆,使你能量低落的故事?你是否與人約會,但其實你並沒有那個時間,或者,這個約會並不符合生命或靈性更高的目的?

 

要走上你的喜悅之路,你就要問自己 為什麼你對別人或你自己創造出來的形式,感到有所『虧欠』? 

『慈悲』不是必須愛每一個人,不管他們怎麼做或他們是誰。而是你看到了他們真正是誰,並承認他們所有的部份。慈悲這條路是看著人們,然後自問,是否有任何我可以做的,能治癒,協助他們的,或者,能把他們帶到更高的視野,清理更清晰的能量?

 

如果沒有這些,那麼花時間跟他們相處,只會拉墜自己的能量狀態。 

我們常常一次又一次的幫忙別人,但心中越來越洩氣。除了一次又一次傾聽那些悲慘受害者的故事,你似乎一點辦法也沒有。你明明在幫助他,他卻除了耽溺在他的負面之外,一點不肯成長。這時候你必須好好自己,你對他是否真的有幫助?他們是否有能力接受你的幫助?

 

喜悅之路涉及接受的能力。 

我們可以被愛,被關心我們的朋友所包圍,擁有健康的身體,如果,我們這麼選擇的話。

我們可以選擇正面樂觀如同我們選擇悲觀和冷漠,自己其實是那把鎖。

 

仔細看看四周,仍然有這麼多值得感謝的事情,一個孩子燦爛的笑,路邊的野花,天上的流雲,花一點時間來感謝這些簡單的事,你會得到更多。以正面的角度來看所有的人,事,及所有情況的能力,將能幫助你由群體思想形式和較濃密能量層面中昇起,而走上你的喜悅之路。

 

如果你願意自己在從今以後的生活中,加入更大善的意與祝福,要放棄一些有限的觀點,而擴大自己對生活的看法,而什麼是擴大自己對生命的看法呢?就是指跨出現在這一刻,將你的生活生命看做一連串整體,而非一串不連貫的事件。過去像個錨拉著我們,如果能放鬆,釋放掉過去任何負面的信念或回憶,就能順著生命,不斷地湧動,奔流。

 

很多人對過去的自己懷著負面的形象。請停止這樣做,請停止對自己的批判、不滿或任何惡性的擔憂。一個喜歡批判別人的人,其實是批判自己非常厲害的人,他對自己的要求永無止境,大部份緣自他童年時嚴格要求的父母和環境。強烈批判自己的人,若找不到適當的出口,這些批判將囤積在潛意識裡,變成負面能量,轉而攻擊自己,就是癌細胞著床的開始。

 

現在我們已達到存在的新層面,我們很容易抱著遺憾來回顧往事,也許我們其實有更好更有愛的方式,來處理當時的情況。然而,正是這些事情使你成長。所以現在的你可以看出並使用更好的方式。有些教訓可能比另一些痛苦,但都要看你願不願意面對它們而定。 

 

喜悅之路涉及看重你自己,並檢視你的時間都用在什麼地方。要把時間用在長進自己最有益的方式上,而非其他。如果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時間,用在對自己和他人最有益的地方,這個世界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多愛的,正面的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