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源自於昨天20070812一整天的雨。 

    雨,下個不停,我的心情也一直high不起來,一整天,我都在掃描老照片,從早到晚15個小時,效率不錯,已接近完工,單純的做一件事情,讓我舒爽不少。同時間我還做了很多事,敘述如下,一心多用,很有成就。

 

    早上學做糙米漿,準備一量杯糙米先泡水一小時,同時段炒半斤花生,炒熟後將花生皮吹掉,將糙米與花生放入果汁機,再倒入三量杯的水,打勻了,倒入鍋子,與八量杯水混合煮開。大功告成,YA ! 喝著自己做的糙米漿當早餐,哇哈哈哈...。心得 : 為求健康沒有放糖,只喝原味,因為花生就會有香味也有一點點甜味。下次水要再多放2~3杯,這次太稠了。因為有油,所以花生要少放一點,下次放5或6兩就好了。

 

    到了中午沒休息繼續換著照片掃描,打開電視看了[警察故事][魔戒二],雖然是老片子但為了殺時間還是把她看完。又轉台看到[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中文片名是[牛仔褲的夏天],冷門時段又沒聽過,而且我對青少年的片子一向沒啥興趣,大概是覺得幼稚遙遠吧,正想要再轉台的時候,突然想到哥哥妹妹也快要進入青少年階段,不如就先看看再說吧,希望可以得到些啟發。

    這部片子是改編自安布魯克斯同名小說,2005年發行的,台灣不知有無上映。

    四個性情各異的小女生(卡門、蓮娜、布莉姬、堤比)還在娘胎時,媽媽們就認識了,一起長大,直到17歲的那年夏天才因為各自有活動而第一次分開,出發前在商店買了條牛仔褲,四個人的身材都不一樣,但這條神奇的牛仔褲卻都能適應,大家相約輪流穿,每人穿一星期,還煞有其事的列了十條規則來維持姊妹情誼,暑假後一起分享彼此成長的故事。

    我忘記穿牛仔褲的順序了,所以我依照人來敘述。蓮娜是希臘裔美國人,暑假到希臘愛琴海的的聖托里尼島去和爺爺奶奶一起度過,在那風光明媚但人煙稀少的地方,原本會是感性但無趣的假日,但因為穿著那條牛仔褲,與一位帥氣的希臘男子相識並相戀,雖然祖父母反對,蓮娜終於突破自己心理的限制,勇敢追求,並與祖父母溝通,祖父也因此感動不阻止,讓祖孫的感情更進一步。

    布莉姬是那條牛仔褲的主人,暑假到墨西哥足球夏令營報到,雖然有"不能與教練交往"的限制,她仍然盡力表現自己突出自己,最後終於穿著牛仔褲誘惑教練成功,暑假結束後,教練不能忘情,在去哥倫比亞之前,還去找布莉姬,雖然已不是純純的愛,彼此還有點彆扭,但仍定下日後續情之約。(這段我比較看不出意義,但上床之後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我想,性對於青少年也是一項大議題)。

    堤比暑假沒有去外地,想在暑假完成一部紀錄片,為了賺錢買設備而在大賣場打工,也救了位小女孩,小女孩因此主動對堤比釋出善意,提比則是不太領情,但因為牛仔褲從墨西哥寄回給她的時候,寄錯到小女孩家,堤比只好答應她的幫忙,到最後堤比反而發現小女孩的表現比她還好。小女孩氣色一直不好,原來早已罹患血癌,在暑假結束前,小女孩逝世在醫院裡,堤比才發現人生無常珍惜擁有友情可貴

    卡門從小父母離異,這次暑假是到美西找她爸爸團聚,興奮無比的到了爸爸家才發現,原來她爸爸在八月要結婚了,另組新家庭,卡門一時不能接受突如其來的變化,與新家人共同相處,在準備婚禮的情況下,卡門覺得自己被忽略,在挑選伴娘禮服的時候崩潰發飆,逃回原來住處。當時其他三位姐妹都回到家裡,其餘三人鼓勵他回去爸爸家參加婚禮,雖然歷經掙扎,卡門還是點頭答應,三姊妹還要求她穿上牛仔褲參加婚禮,最後,到了婚禮現場,父親特別中斷婚禮,要求卡門走到家人的地方繼續婚禮進行。卡門曾在情緒崩潰的時候說,為何爸爸會願意選擇跟他們生活? 為何會願意跟他們在餐桌前禱告? 為何答應跟卡門常見面卻一年只見兩次?......我想,溝通、接納與諒解,是這段的主題。

    看完後,心裡有些感動,年輕人的熱情、勇敢與活在當下,本以為是部普通YA電影,在四人不同時空不同個性及遭遇下,青少年與大人間的衝突,建構成這部影片的深度。我蠻慶幸沒有錯過,在這80 min裡怡然自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