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走了(1996.6.17~2007.4.20,21萬3千餘公里)............,很突然,很快,但沒有痛苦。

 

    2007.4.20(五)18:30,就在我即將回到家時,途經豐原,瞄到引擎溫度有點偏高(約十點鐘方向),想說快到家了,就可以讓小綠休息,但不一會兒,踩油門就沒有反應了,覺得不對勁,看到機油燈與電瓶燈同時亮起,心想不妙,趕快打方向燈從內線車道朝路肩滑行過去,雖然當時車多,但還好不密集,等到了路肩,時速只剩下60km,滑了幾十公尺,18:35小綠正式停了下來。連忙下車打手機給信用卡公司叫拖吊,高速公路的民間拖吊業者幾乎同時也到了,只不過我知道他們收價高昂,並沒有答應。約5 min後,情勢變混亂,交通警察一來就大罵說已開放路肩很危險,要我先去架設三角警示板,我就一邊跟拖吊公司報我的故障地點一邊翻後車箱找,再手忙腳亂的架設三角板,旁邊僅距離兩公尺就是上百輛車子以時速100km呼嘯而過。最後,我終於架好三角板,跑著到小綠50m後放置,交警看到已放置三角板就走了(花了大筆稅金供給政府,得到這種服務,X的),民間業者看沒有賺頭也走了,此時,除了車子呼嘯聲突然安靜下來,只剩下我與小綠獨處,孤伶伶地在黑暗路肩等待救援,還要看有無車輛逼近導致誤撞,緊繃著神經隨時準備跳下路肩避免車禍。

 

   等了半個鐘頭終於等到拖吊車,因為我不認識台中的修車廠,就回原廠檢查吧。師傅打開引擎蓋一看,慘,原來是水箱水管破裂,所以水一下就流失了,導致引擎溫度迅速提高,因此引擎就縮缸且墊片熔化,預估要4萬左右才能修復(隔天師傅重估,約要2.5萬元)。我心中喊了個糟字,原本就打算在兩年內要換車,但事發突然,一時之間掙扎於修車與換車兩難選擇,修車則是增加使用時間但無助於降低開車風險,買車是減少開車風險但要一大筆支出,當天煩惱到失眠,凌晨三點半才入睡......。

 

    4/28重回修車廠,當時已決定要買新車,看到小綠停在修車廠,旁邊是報廢車輛,而小綠即將步入後塵,心中不忍,撫摸鐵皮拍照留念。小綠陪伴我近十一年,我與她一起成長,多年來上山下海都靠她,是我生活與工作的好伙伴,更是哥哥與妹妹嬰孩與童年時期不可或缺的朋友,許多歡樂的回憶裡都有她的影子。到此,只能說,我不會忘記妳的,我的愛--小綠,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