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妹妹參加英文檢定,Jet & Style二級。

 

    提前一個多小時送到中壢高中,妹妹第一次進入高中,覺得好大好好喔,怕會迷路,我跟他說,你以後也會讀高中,別擔心。很多家長都在陪考,我這是第二次陪考了,還好只有考40 min,無聊的時間不長。妹妹一到準備地點就跟同學玩成一片,我看著他的同儕,以後他還要面對好多次這麼競爭的場面,就先讓她玩一下吧。

 

    時間到了,考生陸陸續續進場,我就拿出手機玩遊戲,賽車、高爾夫球都玩膩了,就在校園逛逛,照了幾張像,可以到我的照片區看看。

 

    想起了11/24看到天下雜誌對教育改革做了一段很有意義的實驗與紀錄,http://www.cw.com.tw/media/media.jsp?superID=v101&subID=1570,十年前,天下雜誌記錄了五位不同成長背景的孩子,他們在鏡頭前談到了未來的願望。如今,他們都已長大,有了不同的發展。從一個個年輕的生命,我們看見教育,真真
切切地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一生。教改,是一條永無止境的路。

 

    語回信說,......只可惜台灣的整體環境限制了我們下一代的發展,大人有限的思想與價值觀,限制了孩子未來發展的可能性,最終限制了台灣社會與國家競爭力的發展......不論是在學校、家庭或社會教育,沒人在意教導有關如何快樂,如何與人相處,如何生活,只在意分數、教科書或所謂的才藝,壓抑了孩子原本的特質與創造力,5年級的我們是這樣,6年級也是這樣,7年級似乎也是......。

 

    看完後,我沉默了好一會兒,我想我8年級的孩子,最後也會向現實環境妥協吧 !

 

 

P.S. 2005.12.30妹妹高興的跟我說,收到成績單了,證書上寫著300分,滿分耶 ! 哇哈哈哈......真厲害。請參閱照片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