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到台北參加紅衫軍倒扁活動了。很高興也很難過,高興的是能參加這個歷史上的運動,難過的是,在95年前辛亥武昌起義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95年後在台北我們還要圍城希望能再推翻一次腐敗貪瀆的扁政府。

    一早起床趕06:10的國光號,本來想低調一點,結果一台車11人,有9個人是倒扁的,包含駕駛。到了台北火車站,先買個芝麻麥餅當早餐,在火車站繞繞,很多紅軍的人都對著我微笑或比倒扁手勢,一付自己人的樣子,呵呵呵,因為才七點多,大家都還很靜,突然瞄到台南那部為民主犧牲身軀的小紅。隨著九點的逼近,紅軍越來越多了,警察杯杯也出來很多,在各個路口準備中。

    此時看到憲兵聯隊正趕往總統府準備表演,看到憲兵我就想到上週林口憲兵學校對阿扁喊[大帥哥][巧克力],文人愛錢武人怕死,政府高官貪瀆已不需辯解,軍人武德喪失只會拍馬屁,也是罄竹難書,空軍,搞個扁帽迎賓,把阿扁肖像加上五星標示,李天羽就升到參謀總長(李天羽是我當兵時期的聯隊長,唉...);海軍在營區擺個官田老家木板;警察為了升官去拜阿扁的狗墓...,我以前當兵,我的主官也沒有要求我們對蔣經國、李登輝、郝柏村、陳燊齡做些如此拍馬屁的動作,令人氣憤。

    回過頭說,今天我所看到的紅軍,都蠻理性平和的,就算有碰到挺扁的人,也不會依仗人多而動手挑釁,警察雖然在戒備,也不會很緊張,因為絕大部分的紅軍是堅持愛與非暴力的。

    施明德沿著圍城東南西北繞,經過館前路時,我距離他只有十公尺,中間隔著三層保全與三層紅軍,我則是忙著寫聯名書罷免立委。後來跟著紅軍走走走,到了延平南路,有很多國慶貴賓出來,很多參加人員、學生都在比倒扁手勢,甚至綁紅布條,與週遭的人群共呼應,貴賓們也拿著相機對著我們照相,但當綠軍出來時,我們會喊得更大聲,後來有輛黑頭車有七個國安人員跟車跑,還有警察開道,大家都以為是阿扁,更激動了,結果後來才知道,那是蘇貞昌。

    最後,整個忠孝西路、館前路都塞得滿滿的紅,非常好看,能坐在一坪318萬的地上也非常感動,哈哈哈。

    在回家的車上,我想了想,陳水扁很快就會成為過去式了,長遠來說,陳水扁對台灣是有正面影響的,因為他那麼無能無恥貪污的表現,反而讓我們重新找回應有的道德,重新檢討教育下一代的方式,以及檢驗政治人物的標準。

 

p.s. 各位好朋友,我在現場有努力的叫喊,為了我,為了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