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前看了Cecilia Chen的Blog,有提到做手工肥皂,當場我就被提起了興趣,向Cecilia打聽後上網查資料,選擇了薰衣草森林的新社店做為我們的目標。看了地圖才發現,原來新社鄉跟我家那麼近,一條路直通即到。

 

    2006.9.9(六)一早從桃園趕下來,稍作休息09:20從老家出發,直直走,過了大坑到中興嶺,憑著直覺繼續往山區前進,不久,看到了薰衣草森林的路標,此刻稍為放下心就順著路標走,經過了安妮公主花園,造型蠻不錯的,但開了一陣子都沒看到路標,下車問人才發現開錯路,繞回去多開了10公里才到,還好一路上風景宜人,才不覺得懊惱。

 

    到了目的地,已經有很多遊客,停好車,照例是在門口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買了門票(100/人,可抵園內消費),會經過薰衣草精油的噴霧器,表示洗滌身心進入園區,剛好工作人員在做測試,我們三人就站在那裡被洗滌了兩分鐘。走了段小坡,左邊是精油香皂販賣區,我順便幫我們三人報名作肥皂,期待下午兩點的課程,接著就是觀賞販賣區的商品,還蠻不錯的,但因為平常對精油香皂沒有研究,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瀏覽一遍而已,跟一般遊樂區不同的是,有賣明信片,旁邊有附信箱,園區提供郵票,可以依據不同的目的投入不同的信箱,會幫你寄信,這倒是蠻溫馨的設計,我喜歡。

 

    我們三人接著就先逛了花園,不大。再往上走,就是一個小山坡,有做一些木馬與椅子的造型,還有薰衣草田,但數量並不多,因此未顯示出"數大就是美"的感覺,有點可惜。爬到山頂有一座小亭子,還有一個手敲鐘,可以祈福還可以綁祈福條子,小孩子當然不放過,敲敲敲也寫了心願。中午就在裡面的餐廳用膳,西式餐點價錢有點小貴,但環境與服務態度不錯,口味也可以,很多客人也帶著寵物來遊玩,當時旁邊就有一隻中型狗,小孩子還蠻怕的。

 

    時間來到13:50小孩子都很興奮,即將開始要做精油香皂了,坐定位後講師開始講解作法,還蠻簡單的(自從上次做紙我笨手笨腳的就有點心理障礙了),在燒杯中放入皂基隔水加熱,放入三原色調色(不能全放否則會變成黑色但可以講說是竹炭皂來掩飾),我選擇了70%紅30%藍的紫色,哥哥選擇藍+黃的橘色,妹妹跟我一樣是紫色。因為講堂是開放式的亭子,此時外頭已經圍滿了觀看的人潮(約20人),我又剛好坐在靠外面的位子,結果所有人都在看我做,此時我就要裝做有受過專業的做皂訓練來唬弄那些觀眾。皂基融了以後,放入一點色素來調色,還要裝做有美學的素養,將燒杯拿起輕輕搖晃對著光觀察,搖搖頭不滿意,再滴一滴下去,滿意後再把20CC的薰衣草精油滴下去,用攪拌棒攪拌六次,形成尊貴神秘的淡紫色,最後就將精油皂液倒入已經裝有一匙的薰衣草與玫瑰花瓣的模型,最後丟入兩塊用波浪刀切好的皂塊做造型,做完收工。哈哈哈...一旁的觀眾同時鼓掌叫好頻頻拭淚點頭稱是,我則是微笑點頭回應致意(這兩句是幻想實際上是一哄而散)。哥哥妹妹則是相互幫忙,我盡量不介入,調色也讓她們自己來。最後我們等了35min讓手工精皂固定後,才拿走回家。

 

    整天行程還不錯,剛好天氣陰陰的太陽不大,雖是在山區可惜腹地不大,但每年四月有開放螢火蟲區,倒是可以考慮重遊,只不過夜間開車要特別注意了。

 

    P.S. 大家可以看照片,當天我們三人身上都有紅色,雖然無法現身於納斯卡線現場,但都以此來表達心中對貪腐的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