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2(六)走在水湳的路上,拎著一雙鞋要去補鞋底,上面的皮還好好的,只是鞋底快穿孔了,惜物的心情又起,因此在太陽下等紅燈正準備過馬路到鞋店,突然,後面有人拍了我一下,嗨 ! 然後我們倆人就在艷陽底下對看了約五秒鐘,在這五秒鐘,我的腦筋正飛快的將我一生中所認識的男生的面孔極速轉動,與我對面的男人快速比對,看看有沒有在我的"認識"資料庫裡,突然,在第五秒的時候,資料庫停格了,停在我當兵時期的一個學長臉上,嗯,極為相似但歲月已在他的臉上留下痕跡,我真的記不起來他的名字,叫不出口,而且我還很壞心的暗地裡猜測他也叫不出我名字,我只尷尬的說,你還認得出我喔。

    彼此哈哈大笑化解尷尬,瞬間,我們拉回17年前,開始敘述著我們相同的生活與故事,還有一同相識的人,獻和、在添、Yellow bird、廖老師...,我又想起那兩位因公殉職的教官、我的班長吳上士、我們行政室後面的方形水池、時常被我欺負的隊狗--小花 (我現在覺得當時我很壞,我錯了)、時常在洗澡後要學弟欣賞他的裸體的學長......。

    原來金財就在我家附近開裝潢店,交換了名片,彼此關詳微笑,突然一個女人走入我們之間,很瘦,我說,你太太? 金財點點頭,我問聲好。

    金財還要趕著上工,我也要去送鞋子修底,倆人還是在紅綠燈前揮揮手各走各的路......

    我想,我會再抽空去他店裡看看的.........(待續,在掛掉前都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