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宿舍,雙手仍漲紅略有刺痛。

 

    今晚在新竹演藝廳看了聽了20多年前我的民歌偶像歌手,在現場活跳跳地唱了150min左右,不是聽CD般無瑕的歌聲,而是聽到了有呼吸換氣聲,聽到現場樂團貝斯與鼓聲,看到了歌手興奮的與現場觀眾互動,看到了現場1000多位觀眾與歌手一起回到了20多年前,大家似乎都穿著白T恤牛仔褲白布鞋,身體不自主的擺動,雙手不由得的揮動拍掌,大聲唱著[奔放奔放]...(超大型救國團團康活動? 哈哈哈...)

 

    我很幸運是五年級,年輕時可以趕上民歌時代,由那些歌手的歌聲陪伴我長大,單純的年代,沒有偶像歌手,不多的商業化,而且那時的民歌歌手有一項特色,就是提攜後輩尊重前輩,這也許不符合現在的價值觀,但在那個年代,那個還尊重道德與知識尊嚴的年代,卻是留下了一個值得延續的傳統,在台上依照金韻獎論資排輩的插科打諢,但實際演唱時,可以是主角也可以合音配唱,和諧與團結是那個特定時代的資產。當時的社會風氣尚稱良好,生活目標明確,愛國也是理所當然的。

 

    很高興在現場我沒有飆淚,但我坐的那一排都有在揉眼睛。

    幸好在三個月前,Cecilia Fen邀約我聽民歌高峰會,半強迫地要我訂票。

    施孝榮、王夢麟、李建復、黃大城、鄭怡、王海玲、徐曉菁、楊芳儀、邰肇玫

    月琴、今山古道、秋蟬、龍的傳人、雨中即景、忘了我是誰、歸人沙城、奔放奔放、漁唱、再別康橋、曠野寄情、歸去來兮、忘川、彌度山歌、祝英台、橄欖樹、當你生日、偈、浮雲遊子、讓我們看雲去、下雨天的周末、拜訪春天、木棉道、廟會、阿美阿美、母親我愛您、散場電影、就要揮別、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