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就是自己的一段生命,這是我看了Tracy's blog後的感想。

 

    從小到大到老,在很多階段聽了很多歌,小時候牙牙學語,讀書的時候上音樂課懵懵懂懂幻想期待愛情時聽的歌,暗戀時聽的歌,談戀愛時聽的歌,失戀時聽的歌,當兵時唱的歌,教孩子們唱的歌,哄小孩睡覺唱的歌。

 

    人生的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忘了,以為與以前的時光完全分開了,拋在腦後。但...若偶然的聽到一段熟悉的旋律,歌詞的片段,那過去的種種立刻會風起雲湧的向我們撲來,在毫無防範的情況下,我們又回到過去,無論是歡樂還是悲傷,我們無法控制決定,來了就來了,我們只能承受接受再次發生。

 

    此時,也許接踵而來的就是渴望或悔恨,對快樂我們渴望再現,對快樂我們悔恨當初不珍惜;對悲傷我們渴望改變,對悲傷我們悔恨當初不應變。

 

    但是,啥都不能改變,因為過去已經發生了。上天之所以讓你再聽到這首歌,是要提醒你,把握現在,就慢慢把她聽完,歌不就是一首歌而已嗎 ? 而我,則要決定,讓自己在下次再聽到這首歌時,要讓自己悲傷或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