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9第一次以爸爸的身分陪考,私立均頭國小的六年級新生入學考試,想當年我是考高中時16歲我父母陪考,如今我小孩才小五11歲我就開始陪考了。學校距離老家69km,去程因為塞車花了130min,回程只花了100min。

    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時代改變,變得快速難以因應,因此小孩也要更早進入競爭的環境,童年時光越縮越短,看到同時間考試的小學生有500多人,爭取210個名額,很多家長遠從台北高雄過來,只是希望給小孩一個較為完善的教育環境,在團體的生活中學習成長,屏除一些社會、學校或家庭的不好習慣,類似孟母三遷,讓小孩子在單純的環境受教。

    小孩子在家裡,受照顧太多,獨立生活後較會成熟,多為他人著想,如果這次有考上,雖然以後見面機會會減少,但這也是為他好,也幸好寬寬並未反彈,不知他日後會有啥成就,但最少能夠平安快樂的長大,成為社會裡守分的平凡人。

 

號外 : 剛剛(2006.5.2 14:26)上網查看成績單,寬寬以第十三名錄取,佔全班42位同學前1/3段,呵呵呵哈哈哈嘻嘻嘻呼呼呼.........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